第二次布尔战争对英国有着怎样的影响?得到的评价又是怎样

2018-07-02 14:14:59 首页

  布尔战争在历史上,共发生两次,第一次布尔战争爆发于1880年至1881年,第二次布尔战争爆发于1899年至1902年 ,这两次布尔战争都是英国人同布尔人为争夺南非殖民地的统治权而打响的。

image.png

  在第一次布尔战争中,布尔人建立了自治国家德兰土瓦共和国,并得到了英国政府的承认,但是随着布尔人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金矿后,双方的关系变得不再友好,因为金矿的巨大利润,有了雄厚资本的布尔人想要摆脱英国人在本国的势力,实现完全的独立,但是英国人不会同意拥有世界最大金矿的布尔人完全自治的,双方的矛盾在利益无法调和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剧,最终第二次布尔战争爆发。

  布尔战争的影响,对英国和布尔人,战争的参与双方最直接,布尔人在两次布尔战争中失支了建立的自治国家德兰土瓦共和国,从此成为了英国在南非殖民统治的附庸,英国人则拥有了海外最大的殖民地区,为大英帝国的扩张输送着源源不断的血液。

image.png

  同时,布尔战争的影响,间接的作用在了欧洲各个国家,之前表面平静的欧洲各资本主义国家和睦的假象被打破了,在布尔战争中,首先与英国敌对的就是布尔人背后的支持力量荷兰,还有借布尔战争试探英国实力的德国,其余的法,美,俄,意大利,爱尔兰等国家在立场上偏向了布尔人,布尔战争引发了欧洲各国的站队,也间接导致了稍后爆发的第一次世界大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