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有钱的5个人,和珅只能排第二

2018-07-04 09:26:04 首页

  范蠡:中国早期商业理论家,传说他帮助勾践兴越国,灭吴国,之后就隐退经商,三次散尽家产,富甲天下,自号陶朱公,后来生意人都供奉他,称他为财神。
image.png

  吕不韦:战国末年著名商人,官至秦国丞相,传说秦始皇都是他的儿子,最后还是饮鸩自尽,年仅43岁,以一千金赚了一国的财富,真是非常牛逼的人物了,吕不韦主持编纂《吕氏春秋》,声称改一个字赏千金,成语一字千金就出自这里。

image.png

  沈万三: 元末明初商人、巨富,万三就是万里挑一的意思,民间甚至传说他有一只聚宝盆,不管将什么东西放在盆内,都能变成珍宝,说明当时他超级有钱,还有就是朱元璋要修都城,他资助了3分之1,最后还是被朱元璋搞死了。

image.png

  和珅:乾隆年间有名的大贪官,和珅所聚敛的财富,约值八亿两至十一亿两白银,超过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乾隆死后15天,嘉庆皇帝赐死他,乾隆给了他一道密旨,“留全尸”,其全部家产都被嘉庆拿走了。

image.png

  刘瑾:刘邦第62世孙,是一个太监,正德五年(1510年)被判以凌迟,刘瑾被抄家时有黄金250万两,白银5000万余两,金银珠宝不计其数,就连大贪官和珅都比不上他,据报道说他曾是世界首富,估计和珅就是效仿的他。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