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哈马卡战役是什么时候爆发的?卡哈马卡战役的起因

2018-07-06 10:06:24 首页

  卡哈马卡战役(Battle of Cajamarca)是西班牙征服印加帝国的重要战役,经此一役,印加皇帝被俘,西班牙开始殖民印加,并建立秘鲁殖民地。

  公元1492年,哥伦布到达加勒比海诸岛。从此,先进的"旧大陆"与美洲"新大陆"开始发生碰撞。伴随着宗教的狂热和寻宝的梦想,一批批欧洲殖民者踏上了美洲的土地。其中,最富戏剧性的,是西班牙殖民者皮萨罗率领169名士兵征服庞大的印加帝国。

  公元1532年11月16日,西班牙文盲冒险家和征服者,弗郎西斯科·皮萨罗,率领着他那由62名骑兵和106个步兵组成的疲惫不堪的弱小入侵部队,在印加帝国的卡哈马卡,会见了拥有六百万人口,当时带领八万名随从的印加帝国皇帝阿塔瓦尔帕。

  阿塔瓦尔帕对于即将到来的会面毫不担心,因为此前他的一个使者刚刚探访了皮萨罗的营地。使者告诉印加皇帝,皮萨罗和他的随从看上去不像武装人员,而且疲弱不堪,只要给这个使者200名印第安人,他就能把他们全部捆绑起来送交皇帝。

  但是,当天会面的情形是:皮萨罗率领着他那支小得可怜的部队,一举擒获了印加皇帝阿塔瓦尔帕,在天黑之前杀死了6000到7000名印第安人。其余7万多印第安人只是因为夜幕降临,西班牙人已经累得无力继续屠杀才告幸免。

  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皮萨罗率领着他那支袖珍部队(以及随后从西班牙本土陆续赶来的,每次最大规模不超过两三百人的后援部队),最终灭亡了拥有600万人口的印加帝国,并在印加帝国的废墟上建立了西班牙人在南美洲的第一个大型殖民地秘鲁.

image.png

  在1492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后不久,西班牙人便在巴拿马海岸 (Panama Coast) 建立前沿基地,作为进一步探索其他地方的踏脚石。初期的西班牙人还是非常低调,并与当地土著和平共处。

  1532年,南美的"印加帝国"(Inca Empire) 刚打完一场内战,新国王"阿塔瓦尔帕"(Atahuallpa) 登位,有些战败的印地安人逃到巴拿马,西班牙人聘请这些印地安人为向导,深入南美内陆会见新国王。

  探险队由弗郎西斯科·皮萨罗(Francisco Pizarro) 率领,带着168名士兵及62匹战马,深入南方内陆千多哩,以"和平贸易"为理由,约见印加国王。阿塔瓦尔帕未知来者底蕴,不敢怠慢,也亲自带领八万士兵,指定在卡哈马卡 (Cajamarca) 会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