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良王朝什么时候建立的?奥尔良王朝的简介

2018-07-09 09:46:08 首页

  奥尔良王朝,1830年至1848年统治法国的君主立宪制王朝,因国王路易·菲利普出自奥尔良家族而得名,又称七月王朝,始于1830年法国七月革命,1848年法国二月革命后被法兰西第二共和国取代。

  1830年,资产阶级对被剥夺选举权大为不满,因而发动七月革命,法国国王查理十世退位。查理十世指定香波堡伯爵亨利(1820年-1883年)为继承人,然而亨利并未继位。奥尔良公爵路易·菲利浦依靠资产阶级的支持登上王位,史称奥尔良王朝。

image.png

  奥尔良王朝(法语:monarchie d'Orléans)又称七月王朝(法语:monarchie de Juillet),是代表法国金融大资产阶级利益的一个王朝,存在于1830-1848年。

  推翻波旁王朝后,1830年8月7日,法国议会两院联席会议通过了1830年宪章,宣布奥尔良公爵路易·菲利浦为法兰西人的国王(法语:Roi des Français)。8月9日,路易·菲力浦宣誓忠于新宪章,正式登上王位,称路易·菲利浦一世(法语:Louis Philippe I)。

  新王朝用三色旗作为国旗,在王家盾形纹章和国家印章中取消了波旁王朝蓝底金色鸢尾花的图案,表示和旧制度决裂。

  1848年2月22日,法国"二月革命" 爆发,路易·菲利浦见大势已去,仓惶出逃英国。2月25日革命临时政府宣布成立共和国,即法兰西第二共和国,奥尔良王朝被推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