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镇战役打了多久?约克镇战役的过程

2018-07-09 14:07:55 首页

  约克镇围城战役或称约克镇战役(Battle of Yorktown)爆发于1781年,乔治·华盛顿将军率领的美军和罗尚博伯爵带领的法军联手围攻困守约克镇的英军(由查尔斯·康沃利斯将军指挥),并最终获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在美国独立战争中,通常认为这场战役是最后一场陆上大型战斗。在康沃利斯的军队投降之后(这是英军主力第二次投降,第一次是柏戈因在萨拉托加战役后的投降),英国政府决定进行谈判并结束这场战争。

image.png

  9月26日,运输船带着火炮、攻城器及由艾尔克指挥的法国步兵和突击队抵达切萨皮克湾北端,这为华盛顿带来了7800名法军、3100名民兵及8000名大陆军。9月28日清晨,华盛顿指挥部队从威廉斯堡出发并包围了约克镇。法军取得了左方的阵地,而美军则取得了荣誉的右方阵地。康沃利斯拥有一链包含七座堡垒以及由防御工事相连的炮台群,可用来防卫位于格洛斯特点的狭窄约克河。这天,华盛顿在侦查过英军的工事之后,认定他们可以透过连续轰击来迫使英军投降。 美军和法军度过了28日的夜晚,而工兵团则利用此时建立了通过沼泽的桥梁。一些美军士兵则狩猎野猪来吃。

  9月29日,华盛顿的部队更加靠近约克镇,而英国炮兵也开始炮轰那些步兵。虽然英军火炮一整天里不断向美军开炮,但却只造成轻微的伤亡。在美军步枪射手的射击下,黑森猎人便被换了下去。

  除了在约克镇西边的的燧发枪团堡垒及东边的9号及10号堡垒外,康沃利斯下令其他部下撤出所有外围防线。[1] 由于克林顿寄信给他说一星期内将会有5000人的援军赶来,于是康沃利斯命令部下占领所有约克镇周围的防御工事,也希望到来的援军能够加强防线。美军和法军占领了英军所放弃的防御工事之后,也开始在那里建立他们的炮台。在拥有了英国外围防御工事后,联军的工兵开始在其之上设置火炮。他们努力地工作以便加强战壕强度。英军也持续加强他们的防线。

  9月30日,法军进攻英国燧发枪团的堡垒。法军在持续两小时的前哨战中,遭受一些损失后被击退。10月1日,联军从英军的逃兵得知英军为了保存他们的粮食,屠杀了数以百计的马匹并弃置在海滩上。美军阵营将数以千计的树木砍掉,以用来加强他们的防御工事。战壕的准备工作也已开始。

  由于联军开始将火炮布置在火力范围内,于是英军持续炮轰他们。这时英军又提升了火力强度,并让联军遭受较严重的伤亡。尽管一些官员向他表示敌军的火力持续增强,华盛顿将军依然持续探访前线。10月2日晚间,为了掩护骑兵护送猎食步兵团抵达格洛斯特,英军发动了一次强大的火力做为掩护。3日,在伯纳斯特·塔尔顿指挥下的猎食步兵团冲出,但随即遭遇了由马奎斯·德·乔易斯率领的洛赞的军团及约翰·美瑟的弗吉尼亚民兵。英军的骑兵很快就被击败,并退回他们的防线,并损失了50人。

  10月5日,华盛顿几乎已经完成建立第一条战壕的准备。是日晚上,工兵和地雷工兵持续地工作,并以湿的沙块来标记战壕的路径。

image.png

  10月6日入夜以后,部队在暴风雨中挖掘第一道战壕。华盛顿隆重地用斧头挥出建立壕沟的第一步。壕沟大约有2,000码(1,829米)之长,从约克镇一路延伸到约克河。有一半的壕沟是由法军所控,而另一半则为美军控有。在法军防线北边的末端处,又另外挖掘了一道壕沟以便炮轰河上的英军舰队。法军奉命向英军发起一次佯攻以分散后者的注意力,但是英军从法军逃兵口中得知了计划,并将炮火转向进攻燧发枪团堡垒的法军。

  10月7日,英军发现联军新的战壕正好在滑膛枪的范围外。在接下来的两天之内,联军成功把大炮拖到战线上。而英军看到此状后,其火力首次减弱。

  10月9日,法军和美军所有的火炮皆到位。美军共有3门24磅炮、3门18磅炮、2门八英寸榴弹炮及6门臼炮。下午三点,法军的枪炮开攻势,并迫使英国护卫舰瓜德罗普岛号驶离约克河,以及自行凿沉来避免被掳获。下午五点,美军也开始炮轰。华盛顿开了象征的第一炮,而该炮弹正好落在用餐英国军官的桌上。联军的炮火开始摧毁英军的防线。华盛顿下令彻夜炮轰,使英军无法进行维修。所有在左翼英军的炮火很快地便沉寂下来。英国士兵开始在他们的战壕破坏帐篷,且开始大批逃亡。港口中的英国舰队也因一些从城市飞过的炮弹所击伤。

  10月10日,美军在约克镇发现了一栋大房子。由于相信康沃利斯就在该处,他们便瞄准它并迅速将其摧毁。康沃利斯自行凿沉在港口内一打以上的船只。法军开始炮轰英军船只,炮轰期间直接命中英国战舰查隆号,使其起火燃烧后,更延烧到周围两三只船舰。康沃利斯从克林顿得到消息,英国舰队于10月12日离开,但是康沃利斯回应说,他将无法支撑多久。

  10月11日晚间,华盛顿命令美军挖掘第二道战壕。虽然这使他们又向英军战线推进了400码(366米),但却不能延伸到河流,因为在那里有两个英军堡垒──9号和10号堡垒。整个夜里,英军依旧在原先防线等待,因为康沃利斯并未发现新的一条战壕正在挖掘中。12日曙光乍现前,联军部队都已驻扎在新的战线上。

  英军投降

  联军在获得新的火炮之后,向约克镇发射的火力又再度加强,更甚以往。康沃利斯和其手下讨论战局,并同意他们的情形是绝望的。

  10月17日早晨,挥舞着白旗的官员带着一名鼓手出来。轰炸停止了,该名官员被蒙上双眼并被带到联军阵营。谈判从10月18日开始,英军派出两位代表,分别是汤玛斯·当达斯中校及亚力山大·罗斯少校,美军代表为约翰·劳伦斯,法军代表为马奎斯·德·诺厄利斯。 为确保联军不在最后一刻分崩离析,华盛顿下令给予法军享有参与移交程序的每一步。

  投降条约签署于1781年10月19日。所有康沃利斯的部队皆被称为战俘,但被保证会在美军阵营受到良好的对待,而军官们则被保证在释放后可返回家中。下午两点,联军进入英军据点,法军在左,美军在右。英军和黑森佣兵则行军于中,而此时英军的鼓手及吹笛者正奏著"世界上下颠倒了"。 英军在投降前数小时内被告知将会拥有新的制服,直到被奥哈拉将军所阻止。有些士兵摧毁他们的火枪,其他的不是全身淋湿就是呈现醉态。8,000名部队、214座大炮、数千支火枪、24艘运输船以及不计其数的马车与马匹被俘。

  康沃利斯拒绝正式会见华盛顿,同时也拒绝出席受降典礼,并以生病为由推拖。于是只好由查里斯·奥哈拉准将带着宝剑去向罗尚博投降。罗尚博摇摇头并指向华盛顿。奥哈拉将宝剑献给华盛顿,但遭后者拒绝,同时华盛顿还示意副官本杰明·林肯前去接受。在众目睽睽之下,英军一个个走出,并放下手臂走在法美联军之间。此时,驻扎在河另一端的格洛斯特的英军也随之投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