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本武藏厉害吗?到底算得上高手吗

2018-07-09 15:27:30 首页

  宫本武藏,是日本战国末期至江户时代初期的剑术家、兵法家、艺术家。留下的兵法著作不少,有《五轮书》、《五方之太刀道序》、《兵法三十五固条》,不过江户时代的日本战争场面也就是黑帮火并差不多,可能烈度还不够,也就那样子了,不过宫本武藏最为出名的还是他的剑术。

image.png

  在日本的战国末期,出名的剑豪很多,其中有柳生宗严、丸目长惠、伊藤一刀斋、东乡重位等。而宫本武藏就生活在这个环境中,他的《五轮书》中有写到自己,自述在13岁初次决斗中战胜了新当流的有马喜兵卫,16岁击败但马国有“刚强”之名的剑道家秋山。21岁,宫本武藏赴京都,与日本国内的剑道家交手。据统计,从13岁到29岁,宫本武藏共决斗60余次,取得全胜。这么看来这位剑圣也算是名目其实了,不过别看表面,看过程,下面就来讲讲这位剑圣的三场最为出名的战斗。

image.png

  第一场是吉冈清十郎的弟弟吉冈传七郎为了报仇,约宫本武藏在郊外废墟决斗,决斗时的天气蛮冷的,还下着雪,双方约好了时间,可是传七郎从白天一直等到天黑,宫本武藏还没出现,正当传七郎冻的手脚麻木的时候,宫本武藏出现在旁边的废弃阁楼上,传七郎连忙上楼,结果手脚麻木下,被宫本武藏一刀秒杀了。

image.png

  第二场是传七郎的叔叔吉冈源左卫门为了复仇,带来七八十人去宫本武藏那里报复,还带着火枪,结果找不到宫本武藏,于是散开来找,结果吉冈源左卫门刚刚走到一棵大树下,宫本武藏从树上跳了出来,又是一刀秒,连他儿子也同时被杀,然后宫本武藏溜之大吉

image.png

  第三场战斗是宫本武藏的成名之战,对战的人是大名鼎鼎的佐佐木小次郎,本来以为能看到一场精彩的决斗,结果,宫本武藏又迟到了,佐佐木小次郎等的有些心烦意乱,就在这时,宫本武藏出现了,佐佐木小次郎也没什么废话,上去就是一刀,结果刀还没碰到宫本武藏就挨了重重一下,又见秒杀,原因很简单,宫本武藏没有用惯用的刀具,而是用船桨削了一把长刀,有多长呢,比佐佐木小次郎的爱刀“物干竿”长了小半米,而且还在上头安了不少钉子。不得不说,果真够阴险。还有当时的小次郎已经年过70了。

image.png

  宫本武藏就此成名,如果发生在中国,估计早就被骂的体无完肤了,不过在日本,是奉行胜者为王的,而诡道也是兵法的一种,把兵法运用到决斗中,在中国是被人唾弃的,而在日本则是很推崇的一种方法,所以价值观不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