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代太监都抢着去冷宫当差?

2018-07-14 13:18:11 首页

  在古代,皇宫算是最令人胆战心惊的地方了,虽然有不少人挤破了脑袋都想进入皇宫,但皇宫并不像外表看上去那么富丽堂皇,背后潜藏着无数的阴影。

image.png

  俗话说:一入宫门深似海。很多女子挤破了脑袋,都想进入皇宫,有人是为了飞上枝头变凤凰,有人是为了生存,而有的人则是迫不得已。倘若能得到皇上的恩宠是万般幸运的,如果有一天被皇上厌弃,被发配去了冷宫,就相当于了却了下半生。

  古代妃子一旦失宠,在其他妃子的挑唆下,皇上很容易将她们打入冷宫,冷宫里的生活自是十分艰难的,冷宫里的阴气很重,生活在里面的人因为长期得不到皇帝的宠爱,怨声载道,因此常年疯疯癫癫。

  在冷宫里,宫女们知道这些妃子再无翻身之日,也不好好伺候她们吃饭,甚至还虐待她们,时间久了,有的妃子承受不住压力就会选择自杀,有的勉强活下来,也得了相似之病。

image.png

  虽然这些妃子外表疯疯癫癫,但实际上她们身上确实藏着很多无价之宝,随便从头上拿下来一根簪子就值不少银子,而太监之所以想要去冷宫里当差,是因为他们想从中捞一些油水,另一方面对待冷宫的妃嫔也不需要那么多规矩。

  妃子在冷宫之中难免寂寞,这个时候便会思念家人,想要想方设法给家人带点什么,太监这个时候就发挥作用了,她们会帮妃子把钱转交给她们的父母,但是转不转交完全是由太监决定的,太监是不可能白白跑腿的,他们会从其中捞取大量的油水。

  太监之所以抢着去冷宫当差,不仅因为妃子好伺候,更是因为可以捞取大量的油水,有很多太监都是因为去冷宫当差,而发了家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