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佣兵是什么?黑森佣兵的历史背景

2018-07-16 10:40:16 首页

  黑森佣兵,即黑森士兵,又译赫斯佣兵,18世纪受大英帝国雇用的德意志籍佣兵组织。美国独立战争期间大约有30,000人在北美十三州服役,其中近半数来自德意志的黑森地区,其他来自类似的小邦。在英国服役的背景下,他们全部被归类为"黑森人"(Hessians),北美殖民地居民则称他们为"雇佣兵"(Mercenaries)。

  黑森佣兵是以小队为单位受雇,非单人个别受雇。他们会得到报酬,但他们家乡各邦的贵族会收到大部分的资金,英国人发现与自行征募士兵相比,如此反而易于借款支付雇佣酬劳。

  英国在包括爱尔兰的数次战斗中运用了黑森佣兵,但最大规模地投入在美国独立战争中的军事行动,他们提供了大量人力以支持亲英派份子(American Loyalist),独立派方面则利用这些士兵非英国籍的事实做政治宣传,并将他们描述为贪图金钱的受雇者,独立派也提供奖赏土地引诱他们背叛而加入美方。有多支德裔部队被派驻防于不列颠群岛顶替正规军务,以腾出更多英国正规军调赴北美洲服役。

blob.png

  18世纪前叶

  1706年、1707年间,约有一支10,000人组成的黑森佣兵队于在欧根亲王的意大利军团中服役,直到1708年前往西属尼德兰为止。1714年,有6,000名黑森佣兵受瑞典雇用前往加入瑞典对俄罗斯的战争,随后的1715年有12,000人受雇于乔治一世以镇压詹姆斯党叛乱(Jacobite Rebellion)。1744年的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中,有6000名黑森佣兵在法兰德斯对英国陆军作战,同时有另外6,000人在巴伐利亚陆军(Bavarian army)之中。1762年之前,有24,000名黑森佣兵在斐迪南公爵的普鲁士陆军中服役。

  美国独立战争1776-1783

  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黑森-卡塞尔领伯腓特烈二世(Frederick II, Landgrave of Hesse-Cassel)与其他德意志地区的领主出租了一部分常备陆军部队给大不列颠王国以对抗美国革命中的革命党,前后大约有30,000名士兵被交易到美洲服役。他们被称为黑森人(Hessians),因最大族群即人数总和的30,067人当中有12,992人来自黑森-卡塞尔地区。他们以完整的部队编制赴任,使用自己原有的制服、武器、军官。

  兵源分别来自于黑森-哈瑙的威廉伯爵(Count William of Hesse-Hanau)、布伦瑞克-沃尔芬比特尔公爵查理一世(Charles I, Duke of Brunswick-Lüneburg)、瓦尔德克亲王腓特烈·卡尔·奥古斯特(Friedrich Karl August, Prince of Waldeck and Pyrmont)、勃兰登堡安斯巴赫-拜律特边侯卡尔·亚历山大(Charles Alexander, Margrave of Brandenburg-Ansbach)、安哈尔特-策尔布斯特亲王腓特烈·奥古斯特(Frederick Augustus, Prince of Anhalt-Zerbst)。

  在美洲的黑森骠骑兵

  黑森佣兵不单独行动,贵族领主会决定是否将整支部队出租。许多人是被强制征召(Impressment)进入黑森部队服役的,逃兵会被迅速处死刑或被连队处夹道鞭笞(Gauntlet)。在美国独立革命中,黑森佣兵大约占英国派遣军人数的四分之一;包括有猎兵、骠骑兵,三个炮兵连队和四个营的掷弹兵。大部分的步兵是称作"猎人"的狙击兵以及鸟枪兵、燧发枪兵(fusilier)。他们的武装是滑膛枪,炮兵使用3磅加农炮。最初每团平均由500至600人组成,后来在战争中每团只有300至400人。

  1776年,黑森佣兵先遣部队约18,000人抵达北美,后续有更多部队到达。1776年8月15日,他们在纽约州史泰登岛登陆,随后于长岛会战首次参战,随后投入纽约及新泽西战役,10月在白原战役担当前锋,11月在华盛顿堡攻城战作为攻城主力取得胜利。12月26日翠登战役英军战败,黑森佣兵遭受惨重损失,1777年1月的阿孙平克溪战役及普林斯顿战役再度挫败。

  1777年之后英国主要运用黑森佣兵为驻屯地的卫戍部队,黑森佣兵仍参与了几乎每场战斗,夏季的萨拉托加战役(Saratoga campaign)因英军投降而连带被俘数千人。1778年至1780年间,一支混编佣兵在南方各州的战役中战斗,包括吉尔福德县府战役,1781年则仍有两个团在约克镇围城战役中战斗。

  英国对黑森部队的运用激怒了美国人的情绪,并促使更多的亲英派人士转向支持革命。他们将英国利用非英语系外国军队镇压叛乱的动作视为侮辱,因英国政府对待英籍军民与非英籍军民未有差别待遇。亲英派认为,英国殖民地居民应该有权不沦为雇佣兵的敌人。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