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玄霸是怎么死的?李玄霸的死和李世民有关吗

2018-07-16 13:44:21 首页

  历史中帝王家出生双胞胎的,据史料记载也就是唐高祖李渊的儿子李世民和李玄霸,当然我们所知道的李玄霸都是从《隋唐演义》中听来的,那个手拿千斤巨锤的李元霸就是李玄霸了。那个隋唐第一好汉天下无敌的李元霸,在举世无敌之后举锤骂天,最后被雷击身亡,相信看《隋唐演义》看到这的时候,绝对是让人热血沸腾。可惜这是小说,历史中真实的李元霸没有那变态的蛮力,而是一个打娘胎出来就体弱多病的人,反而是同为双胞胎之一的李世民身强体壮,练得一身好武艺,最后更是成了“万王之王天可汗”——唐太宗李世民。

image.png

  现在很多小说都拿李玄霸说事,比如《择天记》中男主陈长生手中那把剑不是说是李玄霸的,更是说陈长生是陈玄霸的儿子,也就是说陈长生是李玄霸的儿子,是不是很有意思呀。

  李玄霸的早死和不为人知,给了小说家无限的想象力呀。当然不仅仅是小说家有想象力,很多研究历史的也有想象力,汉武帝在独尊儒术之后,董仲舒又整出一个“天人感应”来限制皇权,简单介绍下就是如果天下有灾难了,肯定是皇帝干了什么事,有“蝗灾”就是皇帝“荒淫”,有地震就不得了了,要考虑换皇帝,更别说后来的降星于野,主大将死。如果有流星雨那将军重臣不是都要玩完。

image.png

  当然现在可能都会说是迷信,可这也是董仲舒为了限制皇权的好心,一直传到汉唐,皇家还是很相信“天人感应”星象气运之说的。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一些野史中就记载说李世民之所以没有被立为太子,是因为李玄霸的早死。

image.png

  野史中说:李世民和李玄霸这对双生子还没有出生,就在母胎中抢夺气运,结果是李世民出生的时候六斤六两而李玄霸只有一半的体重,在成长过程中李玄霸一直体弱多病,而李世民五岁的时候在假山上掉了下来,头磕了一个包依旧睡的香甜,而李玄霸却因此高烧不退。18岁的时候李世民在看到隋炀帝杨广坐龙舟下江南时,发下志愿说自己可以取而代之。没成想李玄霸竟然一病不起死了。

  而本来就有鲜卑族血脉的李渊在当上皇帝后,认为李世民天生就劫掠成性,虽然勇猛善战才智过人,但这是两个人的气运相加而成,不算是本事,因此不愿立李世民为太子。

  真的是这样吗?大家相不相信?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不信。这些都是野史传说,怎么能当真,我觉得“双生子借运而生”在现代的科学中来解释就是扯淡,双胞胎出生后,就是两个独立的个体,而且运气一说虚无缥缈,我认为李渊之所以不立李世民,是因为李渊特别了解自己的儿子李世民是一个心狠手辣的枭雄,一旦当上皇帝后绝对容不下自己其他的儿子,还不如立李世民一母同胞的大哥李建成,仁和的李建成更没有将军的杀伐气,还是李世民的亲大哥希望能压制李世民,让自己一家和睦,最后“玄武门”之变,也证明唐太宗李世民是一个杀伐果断的狠人,大家说这种性格的李世民,李渊敢立吗,能立吗?虽然李渊没有阻止惨剧的发生,但是他已经尽力的想维持一个和睦的帝王家,当然和睦的帝王家就是一个白日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