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除掉了所有的障碍以后,终于成为了女皇帝

2018-07-17 09:30:30 首页

  唐氏合徽我已命将《大云经》颁于天下 又派多人去抄写天下僧寺,每寺各藏一卷。已命法明及慈恩寺众 僧在京及外地升座宜讲。” “没有奖赏法明等人呢?我可是许了愿的。”薛怀义问道。 “谁让你不先告诉我,我忘了给赏。 “明天赶快赏,别让我坐蜡呀。”薛怀义急忙道。 “傻瓜,我能不赏吗?” “赏些什么?” “法明及参与翻译佛经的八人,全封县公。赐紫袈裟、银龟 袋。法明赏绢一千段,其余八僧各五百段。

image.png

  怎么样?不少吧。” 至此,李家的诸王公,上至李世民同辈的,下至李治同辈、李 弘同辈、李弘子侄辈已杀得差不多了。高祖有二十二个儿子。现 在已一个也没有了。包括他们的子孙。太宗李世民有十四个儿 子。现在也不剩一个。只有个别的后代,尚在荀延残喘。对武照 已构不成威胁。高宗李治有八个儿子。现在只剩下李显、李且二 人,全是武照亲生的。李显封庐陵王,在房州,无兵、无权,只是活 着罢了。李且则在武照的手掌心里。

  李治的孙子辈,忠无子。原 王者早死。泽王上金、许王素节,也只剩下幼子了。李弘无子。李 贤的儿子暂时也活着,那是自己的亲孙子,李显、李且的儿子也 构不成威胁。 载初元年,九月九日。武照改国号为永周。年号天授(上天授 予之意)。大放天下,赐七日。第三天,武照加尊号为圣神皇帝。 这就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皇帝。皇上李且降级为皇。首先, 立武氏七庙于东都,东都改名为神都。

image.png

  其次,追贈文太尉太原王 士为孝明皇帝,五代祖以下皆封王。然后,大封武氏子孙。 武照杀尽李氏子孙,惟独对千金公主特别青,不但不杀,武照让千金公主认己为母。小姑子成了干国女,改邑号为延安大 长公主,赐姓武。她可随时入言,可以随时见武照。 为什么?主要原因是她能体察武照的心意,及时进献了一个 活宝一一冯小宝。仅这一点,就得到了武照的欢心。真正的雪中 送炭。 武照对另一个大臣,始终信任,那就是苏良嗣。

  苏良關原为周王府司马(周王即李显)。李显好浪荡,良嗣则 不顾一切地进谏。李显对他又敬又怕,王府中许多僚属,多想借 周王的势力胡作非为,良關则严管,不敢有犯者。 当时,有个地方官尚书韦方质,有才学。武承制、武三思借武 照之势,横行无忌。韦方质独不屈就。正赶上韦方质有病。武照 令武承嗣、武三思到他府上问候。韦方质在府上,不与为礼。二武 很不高兴。

image.png

  及二武去后,方质的亲友道:“你这样做慢,得罪了武承铜、 武三思,恐招来大祸。” 方质道:“吉凶在命,大丈夫岂能卑躬屈节以事近戚,以求苟 免也。” 武承嗣与武三思原来就对韦方质不满,这次探病受辱,岂肯 罢休。即暗示周兴,来子徇诬韦方质, 韦方质犯罪下狱后,他却扯上苏良嗣。因为他与苏良開一向 不和。韦方质终被配流儋州,籍没其家。 当司刑寺欲捕苏良關时,武照即道:“朕保苏良嗣无罪。”

  苏良嗣即即拜谢恩。叩释后,自己却起不来了。武照当即命 太监们拍来肩奥,并送回家。立召御医张文仲、韦慈藏去给苏良 制看病。当天,良死了。年八十五岁。 武照生拉硬扯地尊周文王为始祖文皇帝、王子武为睿祖康皇帝。 周文王如姬,武照熟读经书,岂能不知,但是姓武的没有什 么名人,翻遍历史也没有。她只好张冠李戴了。 又追赠伯叔父及从兄弟俱为王。追赠诸姑姐妹俱为长公 主 酷吏司礼少鲫付游艺,已赐姓武。

image.png

  尚书左丞周兴,左金吾卫 大将军兵神绩同时犯罪。付游艺梦登湛露殿。醒来后,告诉家人, 亲友。他害人太多,所以,他的亲成也对他不满,将他的话写出 投人铜匦。事奏武照,武照令左台御史中丞、专按制狱的来俊臣 及康帏、王遂忠三个酷吏审讯。付游艺本是酷吏,所有的刑具他 均知,所以一鞫即招。同时扯上了周兴,丘神绩。 周兴被来俊臣请到大堂上。来俊臣问他:“有囚犯,几经经刑 审,仍不招认,史可有高招。”

  周兴还不知他已被付游艺扯上,他即道:“不难,取一大 瓮四面烧红,让圆犯入瓮中,岂能不招。”来俊臣当即命人抬 来大瓮,布置于大堂上,四面烧火。周周兴还洋洋得意地欣赏, 以为自己此招艺高,一定能奏效,只等传犯人上堂,他好看个 新鲜。来俊臣起立对周兴道:“奉旨讯兄,请兄入瓮。”周兴当 即吓傻了。 过了一会儿,他道:“俊臣兄,不要开玩笑了,还是办正事 吧。

image.png

  “不是开玩笑。这就是正事,兄还要看看圣旨吗?” 周兴见来俊臣严肃的样子,才感到这一切都是真的了。立即 跪下了。来俊臣说了付游艺已招认,有谋逆之意,同党有周兴。周 兴知道这是冤枉的。可是,他以往害人也是无中生有,锻炼成狱, 他既知此节,只有招认了,不招也不过要入瓮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