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孙平克溪战役什么时候发生的?揭秘阿孙平克溪战役的背景

2018-07-17 11:08:12 首页

  阿孙平克溪战役(英语:BattleofAssunpinkCreek),或称为第二次特伦顿战役(英语:SecondBattleofTrenton),是美国独立战争于1777年的一场战役,发生于新泽西州特伦顿市。

blob.png

  1776年12月26日,大陆军在特伦顿战役俘虏了接近900名黑森士兵,于翌日撤返宾夕法尼亚州。为扩大胜果,大陆军在29日再次横渡特拉华河,并进驻特伦顿,预备发动新一轮攻势。至于北美英军总司令威廉·何奥爵士则在特伦顿战败后,派查尔斯·康沃利斯率领纽约州的援军,经普林斯顿南下镇压叛乱。

  乔治·华盛顿得悉英军动向后,在阿孙平克溪东岸的高地布阵以待。由于康沃利斯的部队在行军途中,不断遭到大陆军及新泽西州的民兵攻击,令到行程一再出现延误。当康沃利斯在1777年1月2日抵达特伦顿时,天色已是黄昏。接着康沃利斯多次派军攻打横越阿孙平克溪的桥梁,又尝试另觅地点渡河,却遭到大陆军悉数击退。

  入黑后,康沃利斯与华盛顿各自召开军事会议,商讨对策。康沃利斯考虑到士兵已经疲倦,而各个军官又不熟悉特伦顿地形,决定等待日出再作攻击。至于大陆军方面,阿瑟·圣克莱及约瑟·李德两人根据可靠情报,提议军队乘夜撤退,并绕行东面的小道,再突袭英军在普林斯顿的防线缺口,进而攻取英军总部不伦瑞克市。华盛顿考虑到士兵无法渡河回到宾夕法尼亚州,而正面交锋又没有胜算,采纳了两人的方案,并于半夜撤走。翌日早上,普林斯顿战役爆发,康沃利斯急忙赶回普林斯顿,阿孙平克溪战役结束。

  背景

  1776年12月26日,大陆军在特伦顿战役大胜。由于士兵早已疲惫,而且没有帐幕可供扎营,华盛顿率领大陆军在27日返抵宾夕法尼亚州。虽然大陆军在特伦顿大获全胜,却仍未摆脱危机。英军在新泽西州仍有人数优势,而且很可能获得纽约州的英军增援。以大陆军当时的状态,根本不能与英军正面交锋。随着特拉华河继续结冰,英军大可以直接向费城行军,从而打击革命。

  进退维谷之下,华盛顿在12月27日晚便召开军事会议,商讨下一步军事行动。会议开始前夕,费城商团民兵的领袖约翰·卡华拉达上校有急信传来,指自己手下的1,800名民兵出于自愿,在27日早上已经横渡特拉华河,还违抗命令进攻伯灵顿市。当费城的民兵抵达时,才发现该地的苏格兰驻军及博登镇的黑森守兵,早在特伦顿战役后已经逃走,故此特伦顿附近并无英军。卡华拉达建议华盛顿渡河发动另一次攻击,以壮大革命声势。

blob.png

  大陆军军官最终议决发动进攻。12月28日,大陆军分别前往八个渡口,再次横渡特拉华河。由于河道已经结冰,致使船只不能通行,大陆军要到31日才将火炮等物资搬运到特伦顿市。

  大陆军抵达特伦顿后,随即面临另一问题。当时大陆军大部分部队,都会在1777年1月1日前服役期满,使本已羸弱的军队有解散危机。这些部队求去的原因各异。比如约翰·葛雷佛的马波黑海员,曾在长岛会战及特伦顿战役前运载大陆军渡过危险水域,又于沛尔岬之战立下战功,却打算从事获利更丰的海上私掠,而坚持离开;第1特拉华集团军曾与马里兰州士兵于长岛会战拖延英军,而有"马里兰州四百死士"之称,但部队在半年的战斗已折损甚多,最后只有约翰·哈斯雷上校及数人留下。至于其他的士兵,则因伤病、饥寒及异乡等原因,而不愿延长服役。

  死线当前,大陆军军官只好以情理游说士兵,同时辅以金钱诱因。汤马士·密夫林准将与其他费城商人出身的军官,动用私人及州议会的财产,率先向驻守新泽西的宾夕法尼亚州、罗得岛州及新英格兰的民兵发放10元额外津贴,请求民兵延长服役六个星期,结果几乎所有士兵都接受津贴。华盛顿从密夫林得悉消息后,也不待议会批准,向约翰·沙利文及弥敦内尔·格连的军队发放10元津贴。起初新英格兰的士兵仍不为利益所动,但被华盛顿以追求自由及保卫家国等情理加以游说,最后自愿延长服役。由于大陆军没有现金支付津贴,华盛顿只能依靠费城商人罗拔·莫里斯援助,而莫里斯也在最后关头为大陆军筹措到足够资金,支付所有士兵及间谍的开支。到1777年1月1日,大陆军共有2,600人离役,但仍有3,300名可作战的士兵留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