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为何独宠慈禧一人,只因她一个特殊本事

2018-07-17 11:46:15 首页

  在古代皇帝的后宫妃子很多,她们之间基本都是勾心斗角,你算计我,我算计你。后宫妃子们各有各的本事,都想着每天能被皇帝临幸,然后改变自己的一生,也能改变自己整个家族的命运。

image.png

  但是皇帝一天当中要处理军国大事,每天的政务都非常繁忙,怎么能做到临幸每个妃子呢?要知道在古代,有的妃子几十年都有可能见不到皇帝一面。在这种情况之下,就会出现有些个别的妃子单独的得到皇都的宠爱,也就是独宠。

image.png

  能够得到皇帝独宠的女人那一定是集美貌才华于一身的,她们不想被这没有人情味的后宫埋葬,不甘心就这样慢慢的老下去,每天都渴望得到皇上的宠爱。因此后宫妃子们都会耍尽心机的吸引皇帝的注意,都希望有朝一日能够飞上枝头变成凤凰,成为人上人。

  所以在后宫里面想要有自己的立足的地方,那么必须要有过人之处。在汉朝的时候有一个叫赵飞燕妃子,她跳舞跳的非常不错,能够取悦于皇帝,皇帝每天都会看她跳舞,所以单凭这一点,就能获得皇帝的宠爱。

  咱们在来说说慈禧太后,她是从秀女选秀脱颖而出成为咸丰皇帝的宠妃,然后在到插手政权,这些都是在史书上有记载的。根据传言慈禧太后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美女,她是怎么博得见一个爱一个的咸丰皇帝的宠爱的呢?

  是因为她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本事,当时其她的嫔妃都不会这个本事。这个特殊的本事就是深深的知道这后宫的生存之道,慈禧经常在咸丰帝面前表现的非常识大体,能够善解人意,是不是的为咸丰排忧解难,写的一手好字的慈禧还经常帮咸丰皇帝批阅奏章,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的减轻了皇帝的政务繁忙的问题。

  在这个过程之中,慈禧通过看各种各样的奏章,也就慢慢的非常了解朝堂上的许多事情,为以后晚年时期垂帘听政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后来咸丰皇帝驾崩慈禧太后积极的拉拢各派朝臣,让他们拥戴自己统治朝政,但是自从慈禧太后统治整个大清这段时间,清王朝就慢慢的衰败了。

image.png

  大家觉得慈禧太后作为一个女人,把持朝政多年,对清朝的衰败有没有责任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