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沈巍为什么被称为小鬼王?原著中也是吗

2018-07-19 17:34:06 首页

  网剧《镇魂》正在优酷热播中,主演朱一龙不仅还原了书迷心目中的沈巍,更将反派大BOSS夜尊书走出级呈现在荧屏上,因而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喜爱。本周,除了夜尊真身惊喜上线外,少年鬼王也再次现身回忆中,满满的少年感单纯不做作,让不少粉丝直呼:“说实话 我现在看镇魂,居然有点怀疑夜尊和沈巍还有小鬼王是不是同一人演的了。”

  在《镇魂》中,除了这一世的沈巍与赵云澜外,小鬼王和昆仑的少年情谊也是该剧不可或缺的主线剧情之一。在早前的剧情中,小鬼王被喂棒棒糖时,其露出的惊恐又不失可爱的眼神,让不少镇魂女孩无限循环欣赏,反复舔屏。而昨天新剧情的解锁,更是引发了一波小高潮。回忆中的小鬼王再次现身,不仅有与昆仑的对手戏,他更是在与小夜尊的对峙中留下了眼泪,让观众看到了不同于沈巍的、青涩单纯的小鬼王。虽然小鬼王是沈巍的少年时代,但是两人却不尽相同,一万年的岁月长河,让沈巍失去了小时候的表达能力,唯独能看到的是其身上的隐忍和守护,小鬼王则相反,他会因吃棒棒糖时而笑,因看到弟弟的忏悔而红了眼眶,种种细节都向大家展现出一个单纯的、不谙世事的男孩子。而这样少年感的呈现对于演员来说要求极高,因为如何将同一个角色演出少年与成人的差异感,并且能把握住尺度让人舒服的接受并非易事,朱一龙深谙于此,他懂得用眼睛和用心去演戏,切身体会当下情境下人物的感受,这些都被他称作自己表演的基本要素:“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

image.png

  随着《镇魂》剧情的推进,剧中的争斗也愈演愈烈。在今晚的剧情中,沈巍为了苍生强行催动能量,心脉再次受损,雪上加霜的是,沈巍落入夜尊手中,被夜尊反复鞭打。虽然身处险境,但沈巍仍未屈服,面对夜尊对于“黑袍使是黑的,和纯白无暇的人类天生就是势不两立”的控诉,沈巍回击:“我的衣服、头发、眼睛、手乃至魂魄都是黑的,可我的血和他们一样,都是红的。”字字珠玑,铿锵有力的语言激怒了夜尊,同时也感动了每一个观众的心。万年来的黑暗让沈巍变得隐忍,却没有丢失赤诚的心,他在逐渐强大的同时肩负起了拯救苍生的重任,这样含蓄的情感,不仅让观众看到了沈巍冷静背后的执着,更看到了朱一龙对角色的驾驭程度。与外放的表演形式不同,内敛的情绪更加难以掌控,无论是沈教授还是黑袍使,心理活动是其树立人设的关键,对于角色的不同情绪,朱一龙都能收放自如的表现出来,这样的表演也获得了书粉的肯定:“在小说里看到沈巍的深情和隐忍,都和剧里的朱一龙发生了重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