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十二宫训图分别代表什么?

2018-07-20 17:02:27 首页

  延禧攻略十二宫训图分别代表什么

  在电视剧延禧攻略中,紫禁城十二宫的主位都收到了一幅画,一共是十二幅,这十二宫训图分别代表什么呢?

  景仁宫《燕姞梦兰图》御笔扁:赞德宫闱(愿景)

  承乾宫《徐妃直谏图》御笔扁:德成柔顺(忠直)

  钟粹宫《许后奉案图》御笔扁:淑顺温和(尊老)

  延禧宫《曹后重农图》御笔扁:慎赞徽音(勤劳)

  永和宫《樊姬谏猎图》御笔扁:仪昭淑慎(劝谏)

  景阳宫《马后练衣图》御笔扁:柔嘉肃静(节俭)

  永寿宫《班姬辞辇图》御笔扁:令仪淑德(知礼)

  翊坤宫《昭容评诗图》御笔扁:懿恭婉顺(读书)

  储秀宫《西陵教蚕图》御笔扁:茂修内治(创新)

  祥宫《姜后脱簪图》御笔扁:勤襄内政(相夫)

  长春宫《太姒诲子图》御笔扁:敬休内则(教子)

  咸福宫《婕妤当熊图》御笔扁:内职钦奉(勇敢)

image.png

  其中,这十二宫训图在剧中,嘉妃跟高贵妃解释了一些,但着重的还是写了赐给长春宫皇后的《太姒诲子图》,当初富察皇后因为痛失二阿哥,而走不出阴影。

  《延禧攻略》是于正暌违多年,清宫剧题材作品的再次回归,在他一贯强情节、快节奏的高品质剧情基础之上,此次更是追求全方位的精雕细琢。

image.png

  画面层次分明,每一场戏的调色也会根据情节走向进行转变,在展现古代宫廷建筑和贵妃华服时画风明艳亮丽,在情节走向低落时又整体呈现出一股晦暗和幽冷。

  在服化道上,该剧不以过度奢华浮夸来博人眼球,也不用便宜货糊弄观众,小到一耳三钳、“小两把头”发型、绛唇妆,大到服装设计、场景道具的陈设等,无一不体现着匠心。

  延禧攻略首播收获高口碑

image.png

  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天娱传媒、上海瑆玥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于正担任总制片人,惠楷栋、温德光执导,秦岚、聂远、张嘉倪特别主演,吴谨言、佘诗曼、许凯、谭卓、王媛可、王冠逸、洪尧、王茂蕾、练练等领衔主演,苏青、宋春丽等友情出演的清宫励志大剧《延禧攻略》正在爱奇艺独家热播中。该剧自昨日开播后,凭借剧中古朴沉郁的画风以及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在网友中掀起了一股追剧热潮,其中女主魏璎珞的“黑莲花”人设在众多“傻白甜”女主中犹如一股清流,上线即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今日剧方发布终极预告,再曝剧中多处悬念,秦岚聂远佘诗曼等一众实力派演员感情缱绻深陷爱恨之中,引爆网友期待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