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此人堪称吕布第二,却死于冢虎​司马懿​之手

2018-07-20 17:31:53 首页

吕布以勇武闻名,号称“飞将”,时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 《三国演义》及民间其他艺术形象,吕布多被塑造成三国第一猛将。小说《三国演义》中给他的定性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但却反复无常,且智商不高。《三国志》里给他的定性则是有虓虎之勇,而无英奇之略,轻狡反覆,唯利是视。而在一般普通人比较出名的称呼是,有勇无谋,“三姓家奴”最终曹操亲自出马征讨吕布,水淹下邳,吕布被部下叛变,城破被俘,被处死。


我国传统文化价值观中“忠孝节义”吕布,不忠不义,以身侍贼的人“三姓家奴”也成为一生的耻辱,但是三国中有一个人喝吕布一人一生三叛,有如三姓家奴,最终被诛杀.

此人就是三国中的孟达,建安初年,天下饥荒,孟达与法正入蜀地依附刘璋,刘璋与张鲁发生战争,战败。又有曹操将前来袭击。在内外交逼之下,刘璋听信手下张松、法正之言,迎接刘备入益州,想借刘备之力,抵抗曹操。不料此举乃引狼入室,刘备反手攻击刘璋,法正孟达与又为刘备内应,刘璋不得已于投降.投降刘备以后被命其为宜都太守,在关羽被围樊城、襄阳时,曾要求刘封和孟达派兵援助,但被孟达与刘封建议不发兵,并且拒绝发兵救援关羽,关羽战败后,孟达因畏惧被治罪,于是率部曲四千余家投降曹魏.孟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