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兔子:体重只有两斤

2018-07-21 12:29:47 首页

  兔子在宠物界中一直有着较高的地位,因为体态娇小,软萌可爱,俘获了不少萌宠爱好者的心。不过作为萌宠,自然是越小巧越具有吸引力,下面这种荷兰侏儒兔就是最好的例子。它世界上最小的兔子,体重才2斤左右,与普通的兔子相比,更是萌出了新高度。

image.png

  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荷兰侏儒兔

  荷兰侏儒兔别名又叫迷你兔,是世界上最小的宠物兔,成年之后体重一般2斤左右,一双竖耳朵才5cm长,体态玲珑,头型浑圆饱满像颗苹果,眼睛大且明亮,十分可爱。

image.png

  荷兰侏儒兔的性格与外型十分吻合,娇小的它们很怕生,不过与人相熟之后就会表现出它们友善的态度。早期的侏儒兔不太好接近,性情略具侵略性,但是经过几代的挑选繁殖,现在已经温和了许多。而且它们很聪明,会通过观察主人的行动来做出反应。

image.png

  荷兰侏儒兔可以说是理想的家居宠物兔种,它们除了性格能与人类和平共处以外,养起来也很容易,只需一日三次喂食饲料,每天梳毛一次帮助它们换毛,一个月剪一次甲,由于它们会自己清理毛发,所以没必要经常洗澡。荷兰侏儒兔除了幼兔时期体质比较弱以外,其他时候都非常健康,生病的情况也很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