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川战役什么时候发生的?春川战役的过程及结果

2018-07-23 10:37:37 首页

  春川战役是1950年6月朝鲜战争初期,韩军6师在春川利用城市周围山头上的防御工事守备朝鲜人民军进攻的战役。

  最终,朝鲜人民军夺取了春川,但伤亡较重。这是朝鲜人民军在战争初期的战局中的一次失利。

blob.png

  战役过程

  在朝鲜战争爆发后,朝鲜人民军凭借苏联提供的先进武器装备,迅速地入侵了韩国境内。然而在东线的春川,金钟五任师长的韩国第六师暂时顶住了人民军的攻势,并使之伤亡惨重。

  早在朝鲜战争爆发前几天,金钟五判断人民军极有可能对春川发起进攻。于是他命令全师齐装满员进入阵地,一律不准休假。战争爆发后,人民军二师果然对春川发起了攻势。春川地形多为山地,人民军无法使用坦克集群,只得使用步兵攻击。金钟五则率领6师在春川利用城市周围山头上的防御工事负隅顽抗,数次击退人民军2师的进攻。人民军2军军长金光侠中将迫不得已地调动7师回师钳击春川。金钟五正确的判断形势后,立即率部撤退到洪川南侧的阻击阵地,还掩护了刚在东海岸被人民军受损严重,战略性撤退下来的韩8师。

blob.png

  战役结果

  尽管金钟五并未守住阵地,然而这次战斗确实给与人民军以杀伤。这是人民军在战争初期势如破竹的战局中的一次失利。这场阵地战后,金钟五名声大震。韩6师也被誉为"春川的磐石"、"显赫的六师"。

  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2013年6月22日,春川,士兵们再现春川战役的场景,纪念这场重要战役63周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