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尔当是谁?儒尔当伯爵的生平简介

2018-07-24 10:43:15 首页

  让-巴普蒂斯,儒尔当伯爵(法语:Jean-Baptiste, comte Jourdan;1762年4月29日-1833年11月23日法国指挥官,拿破仑的帝国元帅之一。他曾做过路易十六的士兵,在西印度群岛服役(1778~1784)。1778年4月2日,16岁的儒尔当在雷岛兵站入伍,加入欧克塞尔团,并作为志愿军赴美参加美国独立战争。1782年返回法国后被解除兵役,一度成为布商,从事小本经营,背负行囊沿街叫卖。1789年7月,大革命开始后加入国民自卫队。 1791年10月当选为中校,时年29岁。

blob.png

  个人简介

  儒尔当生于法国利摩日(Limoges),跟里昂一个丝绸商人作学徒。他1776年入伍,作为志愿军赴美参加美国独立战争。1782年回国后经商,1784年他结婚。

  大革命开始他加入国民自卫队。1791年任自卫队中校,1793年5月晋升准将,7月晋升少将,9月13日代替因战败被处死的让·尼古拉·胡沙德(Jean Nicolas Houchard)将军任北方军团司令,10月15-16日在瓦蒂尼赢得了辉煌和重要的瓦蒂尼胜利,解除被反法联军包围的莫伯日要塞。

  不久,由于他的政治见解和他疑虑反感今后进行的战争,他成了公共安全委员会的"嫌疑犯",由于他的朋友拉扎尔·卡诺和贝特朗·巴雷尔的警告,他避免了被逮捕,返回利摩日恢复作为一个丝绸商人。但他很快就恢复军职,1794年获委任为桑布尔-马斯军团(Army of Sambre-et-Meuse)司令和摩泽尔(Moselle)方面军司令,弗勒侣斯战役(Battle of Fleurus)击败奥-荷联军,联军总司令萨克斯-科堡将军撤退,法国占领了荷兰,莱茵河成为法兰西共和国的界河。

  1796年在维尔茨堡败于奥地利查理大公后,他弃军从政,1797和1798年两度当选"五百人院"主席。1798年底,他又重返军队担任多瑙河军团司令。1799年3月辞职,由安德烈·马塞纳将军接任。

  11月9日雾月政变,他反对拿破仑,被赦免后任命他为步兵和炮兵总监。1800年被任命为皮埃蒙特总督。1802年任意大利军团司令。1804年被封为法国元帅,1806年任那不勒斯国王约瑟夫·波拿巴参谋长。1811年任马德里总督。此后拿破仑退位他支持路易十八,拿破仑上台他支持拿破仑,反反复复,1830年7月出任外交大臣。1833年11月23日在巴黎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