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袁春望是谁扮演的 王茂蕾演过的电视剧盘点

2018-07-25 15:53:02 首页

  《延禧攻略》中,有一个叫做袁春望的小太监看的让人十分心疼,他在宫里多次被人欺辱,据说最后他成为了魏璎珞的干哥哥,二人携手闯皇宫,但是之后袁春望黑化,最终又为了魏璎珞自杀,这个角色让人又爱又恨,很多人好奇《延禧攻略》袁春望扮演者是谁,此人是演员王茂蕾。

  王茂蕾,1976年11月27日出生于湖北武汉,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blob.png

  1994年,王茂蕾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贺龙》,开始演艺生涯。1997年,担任北京电视台《七色光周末版》主持人。

  2001年,出演古装武侠剧《新女驸马》,饰演性格懦弱的太子。2003年,主演古装武侠剧《剑出江南》,饰演明朝正德皇帝 。2005年,出演古装神话剧《聊斋志异之连锁》。

  王茂蕾前期出演的电视剧都是配角,很多大热的剧我们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比如《父子神探之神秘数字》,《神探狄仁杰前传》,《大男当婚》,《辣妈正传》。

blob.png

  很多人正式认识他应该是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他饰演杨过的师傅赵志敬。赵志敬是《神雕侠侣》中的经典人物。他是全真教王处一的大弟子,杨过上终南山时的师父,后来与蒙古人勾结,与同门弟子甄志丙相争,企图夺取全真教掌教之位。

  赵志敬原本并非心胸狭隘之人,只是在第三代弟子中武功第一,可掌教之位偏落于甄志丙身上,让他心生嫉恨,最终不能自拔。

  新版本《神雕侠侣》的改编及丰满,令王茂蕾版赵志敬结结实实的成为剧中一大亮点,到位的演技、丰富的面部表情,加上演员王茂蕾使坏必备眼神儿和小酒窝,令阴险卑劣、城府极深的坏人赵志敬,多了一份儿逗比和呆萌,人物戏份十足。

  “看过那么多版本的《神雕侠侣》,唯独这一版的赵志敬最喜欢,每天就等他出场了。”得到网友的一致称赞。不仅如此,饰演坏人居多的演员王茂蕾每一次的诠释都不一样,坏有很多种,但每一次都可以用独特的坏来吸引观众,令人又爱又恨印象深刻。

  王茂蕾还出演了《择天记》,王茂蕾饰演的周通是圣后(陈数饰)的得力干将,醉心于独门心法“大红袍秘法”,并对鹿晗饰演的陈长生多次“施虐”。

blob.png

  王茂蕾在剧中严刑拷打鹿晗的桥段引关注,俩人针锋相对的对手戏表演让人看的带劲,尤其是一向以偶像身份亮相荧屏的鹿晗在与戏骨王茂蕾对戏时展现了与以往不同的一面。

  《凤囚凰》中王茂蕾在剧中饰演位魏朝中高权重而又野心勃勃的丞相马中良。马相一边因为女儿被禁足忿忿不平与容止在书房上演决裂戏,一边在康王(米热饰)试探时油盐不进,康王深信不疑二人已生嫌隙,并收购容止已经废掉的鱼塘,马相联手摄政王机智化解此次危机。

blob.png

  马相爱女虽思慕摄政王,但为大计只能屈居侧室。马雪云(赵露思饰)日渐消瘦,婢女无奈跪求马相宽慰主子,父女二人争吵不休,马相拂袖而去;心中挂念女儿再度入府,父女二人终是不欢而散。他的演技着实不俗。

  《延禧攻略》中王茂蕾饰演的袁春望怀着自己对爱新觉罗一族的刻骨仇恨,与魏璎珞结拜为异性兄妹,相互扶持。在魏璎珞成为乾隆的妃嫔后,投靠继后处处与魏璎珞为敌。

  片花中,王茂蕾饰演的袁春望用力按住魏璎珞(吴谨言饰)强行喂饭,虽然只有一个镜头但也凸显出王茂蕾精湛的演技。网友大赞:有些人只用一个镜头,一个动作就能征服你,王茂蕾算一个。期待他的表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