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弗莱德·西斯莱是谁?世界著名画家西斯莱的一生

2018-07-27 11:28:55 首页

  西斯莱(Alfred Sisley,1839-1899),法国画家。主要画风景画,曾多次参加印象主义绘画展览。

  早期代表作《木料场》、《枫丹白露河边》、《圣马丁运河》等表明他对色彩感觉特别敏锐,笔触轻快而有变化,特别善于运用微妙的色彩关系,表现具有诗意 的自然景色。后期因受新印象主义影响,作画多采用点彩技法,作品有重在表现物象实体感的倾向,但缺乏内在诗意。作品还有《鲁弗申的雪》("Snow at Louveciennes",见插图)、《马尔港的洪水》、《洪水泛滥中的小舟》等。

blob.png

  阿尔弗莱德·西斯莱(Alfred Sisley,1839-1899)

  1839年 出生在巴黎,但其父母都是英国人(父亲在巴黎经商)。 幼年时的西斯莱在法国巴黎渡过。

  1857年 十八岁的西斯莱遵循父亲的期望前往伦敦习商四年,回来后在一家商行工作。

  1862年 喜欢钻研文学和绘画的西斯莱回到巴黎后,在格莱尔画室学习,在那里他遇见了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1840-1926)、巴齐依和奥古斯特·雷诺阿(Auguste Renoir,1841-1919)。

  1863年 西斯莱和莫奈、雷诺阿、巴齐依四人因不满意学院派教学,一起到了枫丹白露附近的舍依村。

  1866年 与雷诺阿住在马尔洛德。并参加1866年沙龙,那时西斯莱的作品带有让-巴蒂斯特·卡米耶·柯罗(Jean Baptiste Camille Corot,1796-1875)和居斯塔夫·库尔贝(Gustave Courbet,1819-1877)的画风。

  1867年 与巴齐依住在翁弗勒。普法战争时期西斯莱以英国公民的身份转赴伦敦,并认识了丢朗·吕厄。

  1870年 普法战争使西斯莱破产,经济拮据,他移居到巴黎附近的塞纳河畔居住。

  1871年 西斯莱在伦敦展上展出了两幅画。

  1873年 西斯莱的三幅画被丢朗·吕厄收进了陈列馆目录。

  1874年 参加第一届"独立派画家"的展览会(从此就称为印象派)。

blob.png

  1876年 参加印象派展览会。

  1877年 参加印象派展览会。

  1878年 西斯莱离开印象派。

  1882年 参加印象派解体后的一次展览会。

  1883年 丢朗-吕厄为西斯莱举办了第一个个人画展。

  1890年 西斯莱的身体开始不太好了。

  1894年 古斯塔夫·约弗鲁瓦探望西斯莱,那时的西斯莱已经非常忧郁,晚年的西斯莱在艺术上郁郁不得志。

  1897年 名画商乔治·柏蒂举办了一次西斯莱作品的大型展览会,但批评界对这个展览会默不作声。

  1898年 西斯莱患上了咽喉癌。

  1899年 1月21日,西斯莱感到将永别与人世,他唤来莫奈,同他告别。1月29日,西斯莱不幸逝世于洛南河边的莫雷附近,享年60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