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里内利是谁?十八世纪意大利著名歌唱家法里内利的简介

2018-07-27 12:01:05 首页

   法里内利(Farinelli,1705年1月24日-1782年9月16日)原名卡洛尔·玛利亚·布罗斯基(Carlo Maria Broschi),为十八世纪意大利著名阉伶。代表作品有《任我流泪》。 

blob.png

    早年经历

  法里内利:最著名同时也是最讨人喜欢的阉人歌手大概要数卡洛·布罗斯基,人们叫他法里内利。在那不勒斯师从著名教师尼科拉·波波拉,15岁时,法瑞内利在那不勒斯登台演唱,表现出了特殊的歌唱才能。17岁时,在罗马演唱波波拉创作的一首著名的用小号助奏的咏叹调,在这首歌曲中,人声和号声此起彼伏,一争高低。当小号精疲力竭后,法里内利却从容不迫地继续演唱了一曲带颤音的快速华彩乐段,使小号为之折服,观众为之震惊。此后,这首咏叹调成为法里内利的保留曲目,并使他名声大噪 。

  演艺经历

  1705年生于安德里亚,1782年卒于博洛尼亚。意大利的阉人歌唱家,1720年首演于那不勒斯,1723年饰演了波尔波拉的《阿黛拉得》(Adelaside)的剧名角色。在1727年的公开声乐技巧表演赛中,被后来教过他的贝尔纳基击败。曾在维也纳和伦敦演唱。在伦敦时参加了波尔波拉的歌剧团,该团是亨德尔的歌剧团的竞争对手。

  1737年在马德里演唱,获得菲利普五世的青睐,以五万法郎年俸留他住在马德里,他每晚给国王唱歌达25年之久,对在马德里意大利歌剧的地位做过贡献,1750年,法瑞内利获西班牙最高骑士爵位。菲利普王朝于1746年结束,费迪南德六世继位,法里内利继续为他服务。1759年查理三世即位后,因与新国王查尔斯三世意见相左,他逃离西班牙,离开宫廷,开始了漫长的退休生活,颇为显赫的住在博洛尼亚,以收集名画和弹奏羽管键钢琴及抒情维奥尔琴安度。在博洛尼亚终其一生。

  正当他的事业如日中天时,1737年,32岁的法里内利应伊丽莎白王后之邀,告别舞台,前往西班牙菲利普五世的宫廷供职。他一去10年。为患有怪癖的国王唱歌解忧,耗费了极其宝贵的光阴。 当时的菲利普五世似乎陷人了严重的沮丧状态,而且情况越来越糟:他整天无精打采,蓬头垢面,披着睡袍在屋子里转圈。皇后伊丽莎白让法里内利单独唱歌给国王听。这一招还真的有用,菲利普慢慢恢复了生气,开始梳洗着装,起居也正常了。

blob.png

  法里内利的演唱成了皇家晚间固定的节目。按伯尼所说,他这10年间每晚都唱同样的4首咏叹调。

  18世纪末,阉人歌唱家的美声唱法走向了单纯炫耀声音和技巧、毫无克制地哗众取宠的极端。法这不但逐渐背离了佛罗伦萨艺术家刻画心理、表现性格的初衷,还削弱了歌剧的戏剧性和思想内涵的表达,使歌剧的整体性与艺术性有所下降,滑向了愉悦感官的质量低谷。

  法里内利15岁时不幸被马踩中生殖器官,致使童声保留下来,他甜美的歌喉能使人晕倒,有史可证他能连续唱高音一分钟而不换气。具体信息请看电影《绝代妖姬》(又名《法里内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