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基特尔是谁?奥托·基特尔生平简介

2018-07-30 14:24:31 首页

  奥托·基特尔,男,1917年2月21日出生在Sudetenland的Kronsdorf。1944年11月25日,由于基特尔少尉在面对敌人时表现出来的大无畏精神和那辉煌的230架战绩,他被晋升为中尉并获得德军颁发的第113枚佩剑橡叶骑士十字勋章。

  奥托·基特尔1917年2月21日出生在Sudetenland的Kronsdorf。他很早就迷上了飞行,看着那些天上的大鸟飞来飞去是这个少年最大的享受。运气不错的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1939年在22岁时进入了德国空军,成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学员。2年以后,他在完成了培训,被分配到了第54昼间战斗机联队(著名的“绿心联队”)第2中队。

  代理下士基特尔身材矮小,有着安静而沉着的性格,是个严肃的战士。他讲话很慢,似乎犹豫不决,他不符合一个公众所想象的华丽飞行员的形象。这一点甚至到他以后成为德国空军顶尖王牌飞行员之一时也毫无改变。

image.png

  1941年5月31日,他的Bf109 F-2座机由于机械故障而失控,他被迫跳伞降落在Spikeroog地区,受了轻伤。1941年6月12日,“绿心联队”第1大队开始向前线转场:6月13日停留在Pommern,6月17日到达东线北部的Lindental基地,在那里他和他的Bf109F随时准备投入到即将到来的侵苏作战中去。他的首开纪录到来得很快,1941年6月22日当天他就在一次出动中击落了苏军的SB-2轰炸机和Yak-1战斗机各一架。6月30日在Dunaburg附近,基特尔第一次遇上了被德军地面部队称之为“黑死神”的Il-2强击机。“斯托莫霍克(Stormavik)”(Il-2的外号)的装甲防护非常出色,在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取得了很大的战果。Il-2的标准战术是低空飞越德军阵地或车队等,投掷它所携带的炸弹和用20mm机炮进行扫射。德军战斗机的传统后方攻击法对付Il-2时基本无用,它的装甲可以抵抗住战斗机的火力。唯一的弱点就是飞机下方的滑油散热器,就像“阿基里斯的脚踵”——一击必杀。基特尔显示出了过人的素质,通过下方攻击击落了2架“黑死神”。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成为对付这种“厚实家伙”的老手,以至于在吃足了Il-2苦头的德国北方集团军群地面部队中,他很快就以“黑死神杀手”而威名远播。

  他所在的大队中拥有诸如汉斯·菲利普斯(206架)(Hans Philips)、沃尔特·诺沃提尼(Walter Nowotny)(258架)、汉斯·高兹(82架)(Hans Gotz)、弗朗茨·埃克勒(62架)(Franz Eckerle)等一大批高手,所以在他们的带领下基特尔成长得很快。他不再犹豫,爬升时动作很快,从来不东张西望。

image.png

  1941年9月29日,他获颁一级铁十字奖章。但直到42年5月,他才击落了15架敌机(一说41年底已经达到17架),在东线崇尚自由狩猎战术、从而战绩彪炳的德国空军尖子中实在不怎么起眼。但很快一件利器——崭新的Fw 190战斗机在1943年初到达了他的手中。或许是天生与之有缘,他很快爱上了这头猛禽,并为之创下了一段传奇。(Fw190和Bf109哪个更好,德军尖子们各有所好。哈特曼的骄人纪录几乎全部在Bf109上取得,库宾斯基对Fw190贬过于褒,但基特尔和诺沃提尼又是Fw190的传奇化身。当然,也有海茵茨·巴尔这种什么都飞,什么都拿手的全才。)

  1943年2月19日,JG54在列宁格勒附近拦截了一个Il-2大编队。他们声称击落了30架苏机,而且当天最后一个战果就来自于基特尔军士。这是他的第39个战绩,也是“绿心联队”的第4,000个空战胜利。当时的联队指挥官汉斯·托罗夫特上校(Hannes Trautloft)(参加过西班牙内战的老兵,个人战绩57,包括在西班牙的5架。后晋升将军)亲自祝贺了基特尔,并且还对他说: “我不会再让你担任哪个人的僚机了。你会成为我们的‘自由猎手’,随意发挥吧,无论敌人在哪里,找到并击落它!”

  1943年3月15日,刚开始“自由狩猎”生涯不久的基特尔取得了第47架战绩后,他的FW 190A-4战机(序列号2481)出现了问题,被迫降落在苏军控制的地域内,离德军战线有足足60公里。当天联队记录上他被列入了“战斗中失踪”人员名单。可是这位“失踪人士”尽管穿得很少、又冷又饿,还是穿过了冰封的依尔曼(Ilmen)湖,回到了自己人身边。这也是他唯一的一次迫降记录。

  据说他降落在一片开阔的冰面上,随即用最快的速度奔向2公里之外的森林。在那里找了一个相对安全些的地方稍事休息时,他开始翻起自己的口袋来。可惜只有三包香烟(好一个烟鬼!),却没有火柴!还有一支手枪、一块手表和一个罗盘。由于他想尽快脱离迫降地点,所以把救生包、手套等必备物品都拉下了……

  1943年3月18日,他回到了自己的大队,随即被提升为军士长并荣获金质德意志十字勋章。

  那以后,基特尔的战绩开始上升。前线的情况越来越困难,苏联空军一天比一天强大,后撤的陆军部队不断呼唤空军的掩护。他的名字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在前线泥泞的战壕里传播开来,“我们需要那个‘黑死神杀手’”,甚至连将军都指明要求他的帮助。当年十月中旬,肩负着重任的“布鲁诺(Bruno)”(奥托·基特尔的外号)在Witebsk打下了至少一架敌机,达到了他的第100个胜利。1943年10月29日,当日战绩已达到123架的基特尔军士长接受了他的骑士十字勋章。

image.png

  1943年11月到1944年1月,基特尔曾被调往法国南部的Biarritz担任东线教导联队(EJGr.Ost)的教官。43年12月31日新年前夕,他曾经升空迎击美军的重轰炸机编队,但却没有得到空战机会。他在东线教导联队的许多同事和弟子都为之深感遗憾。

  1944年1月,他回到了第54昼间战斗机联队第1大队,继续扩大着战果。1944年4月8日,他击落了第150架敌机,当日就被提升为少尉并成为第54昼间战斗机联队第2中队中队长。3日之后的4月11日,他被授予了德国武装力量的第449枚橡叶骑士十字勋章,那时的战绩是152架。1944年5月,基特尔的第2中队离开了东线,前往西线加入JG54第3大队。在随后的诺曼底登陆期间,他和他的部队在西线苦战。8月15日,第2中队获得了第1,000个空中战果,但几乎损耗殆尽。8月从第3中队中调出的一些飞机重组了第2中队,他继续担任中队长,回到东线作战。1944年11月25日,由于基特尔少尉在面对敌人时表现出来的大无畏精神和那辉煌的230架战绩,他被晋升为中尉并获得德军颁发的第113枚佩剑橡叶骑士十字勋章。

  1945年2月14日1206时,4架2./JG 54的Fw190A-8战斗机由奥托·基特尔中尉率领,从库尔兰口袋中的一个空军基地起飞。他们要去Dzukste地区进行“自由狩猎”,据称那里有一队Il-2在活动,这也是他的第583次战斗任务。7分钟以后德国战斗机就发现了14架Il-2强击机正在用炸弹和火箭弹袭击德国地面部队,它们的高度很低,只有近150英尺(45米左右)。这给从底部攻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基特尔中尉还是通过无线电下达了攻击命令。Il-2几乎排成了一行,一架挨着一架,所以基特尔从右面发起了攻击。他的僚机瑞纳Renner军士描写如下:

  “距离基特尔中尉90米左右,我看到他俯冲到一架Il-2的下方开始攻击。后面的两架Il-2突然急速拉起。我把视线从它们身上转回来时,突然发现中尉的驾驶舱里发生了爆炸,飞机开始下降……”

image.png

  另一位地面上的目击者这样说:“一架Il-2被击中了,但俄国人还是逃走了,拖着火焰消失在本方战线之后……那架Fw190突然掉在地面上,我不知道是被什么击落的……”奥托·基特尔的Fw190 A-8“黑色1号”(编号 960282)应该是被一架Il-2击中着火,随即拖着一条烟雾载向了大地。右翼先着地后飞机立即爆炸,他由于高度过低而没有获得任何逃生机会。追逐了许久的猎物突然反咬了猎手,使他的战绩在267这个数字停住了……

  他被埋葬在Sabile/Lithuania。作为JG54“绿心联队”的首席王牌,他拥有全军(也是世界)第4的267架战绩,仅次于JG52的哈特曼、巴尔克霍恩和京特·拉尔。他也是Fw190的最佳王牌,他的267架战绩中有220架在Fw190上取得,第2位就是另一位超级“绿心王牌” ——沃尔特·诺沃提尼,在Fw190上取得了194个战果,总战绩方面仅以9架之差在基特尔之后位列全军第5。另外,奥托·基特尔从进入2./JG54到战死为止,始终待在这个超一流的部队,除最后的死亡外从未被击落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