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在养心殿的神龛里发现一道密诏,揭开了一个300年的谜团

2018-07-31 11:51:15 首页

  这段历史秩闻来源于溥仪的弟弟溥杰的回忆,当时的溥仪已经是去世了几十年了。

  这位皇帝的“御弟”溥杰在接受历史学者和作家贾英华的采访时曾经说到过一件事。

  这件事是发生在他和溥仪两个人在青少年时期,所说的时间和地点都非常的精确,于是后来便被记录到了《末代皇帝的后半生》一书当中。

image.png

  事情是这样的,在辛亥革命后的一天里,当时的溥仪已经退位,而清朝的皇室在与新政府签订的优待协议当中受到了保护。

  所以,溥仪和他的家人们依然还住在紫禁城内。事发的那天,溥仪和溥杰两个人像往常一样早早的做完了功课,就一起去养心殿里玩。

  偶然之间便打开了在东配殿当中的一个佛龛,佛龛上面已经积了满满的灰尘,他们打开之后,发现里面竟然有一个黄纸包。

image.png

  在这个黄纸包上面有乾隆皇帝的御笔亲书,在上面写着此纸包内所藏的物品,不得由爱新觉罗的子孙们打开,此时的兄弟二人相互商量了一下,觉得现在的清朝都已经不存在了。

  不管上面写了什么东西,都不会有什么关系了。

  于是,两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打开了这个黄纸包。

image.png

  在这里面,所隐藏的是一道密诏,上面记载的是一个毒药杀人的旨令,而密诏上所杀的对象正是雍正帝的弟弟允祀和允禟。

  在历史记载当中,这两个人的死一直是个迷,两人都是因为在一周之内相继腹泻呕吐而导致身亡的,死因相当的蹊跷。

  而在这道密诏中却清楚的解开了两个人的真正死因,于是,便解开了这个清朝史上最大的悬案。

  由于小哥俩当时年纪还小,看完后都不知所措,同时他们也不敢告诉别人,于是,当时年纪稍大的溥仪便做出了最后的决定,把纸包原封不动的放回到佛龛当中,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关于这段历史的记录,贾英华在后续的调查当中,为了事情的严谨性,他又考察了溥仪留下来的文字。

  溥仪在后来参观故宫的时候,曾经多次向故宫的老人询问有关黄纸包的下落,但是一直没有找到,由于当时自己的年纪还小,怕自己的记忆有误。

  所以在他的自传《我的前半生》当中,经过仔细的琢磨以后还是把这段有关的记录删除掉了。

  溥杰在晚年的时候还专门写过一封信,用来回应了此时,所以,这件事情的可信度已经很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