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反法同盟什么时候发生的?第六次反法同盟的结果是什么

2018-08-01 09:57:57 首页

  大英帝国、俄罗斯帝国、普鲁士王国、瑞典王国、奥地利帝国组成的同盟。1812年拿破仑在俄法战争中遭受惨败后,1813年欧洲的反法国家组成第六次反法同盟。拿破仑率军40万与联军作战,不料,各附庸小邦国乘机摆脱法国的控制拿破仑被迫陷入困境。莱比锡战役中,同盟军在萨克森击败拿破仑的军队。在1814年3月31日,联军攻陷巴黎拿破仑被迫退位。同时波旁王朝复辟,路易十八登上皇位。

blob.png

  俄法战争

  1812年,拿破仑进攻俄罗斯是为了迫使亚历山大一世继续依着大陆封锁政策行事,及解除俄罗斯进攻波兰的迫切威胁。拿破仑65万人的军队(包括27万法国军队及其它地区的军队),在1812年6月23日渡过了尼曼河。俄罗斯声明为卫国战争,但拿破仑声明为第二次波兰战争。由于波兰人提供了10万人的军队,拿破仑并不让步,继续往俄国进发。俄罗斯实行了"焦土政策",使得拿破仑损失了37万人的军队(因战死、饿死或冻死),及20万人被俘虏。在11月,只有2万7千人渡过别列津纳河。拿破仑的军队撤回巴黎,预备防范俄罗斯再次入侵波兰。但是,俄罗斯也损失了40万人,俄军也已经耗尽。但是俄罗斯有优势,因它有较短的缓线及较快地补充队,因为拿破仑损失了大量的骑兵及大炮。看见拿破仑在俄法战争中遭受惨败,普鲁士和奥地利重新向法国发动战争。

  半岛战争

  在1813年6月21日,阿瑟·韦尔斯利在维多利亚打败了约瑟夫·波拿巴的军队,迫使法国军队退出西班牙回到庇里牛斯山北部。拿破仑发动了一连串的战争,但被压倒性的第六次反法同盟的军队所打败。拿破仑跟着发动了六日战役,防止敌军侵入巴黎。但他的7万人军队对着第六次反法同盟的50万人的军队,变得毫无阻力。同盟在1814年3月30日开进了巴黎,虽然拿破仑大势已去。但他继续发动战争他颁布了法令要求90万新兵入伍,但只有一小部分入了伍。拿破仑继续战争的希望已经毫无可能!

  拿破仑退位

  1814年4月6日,拿破仑被迫退位被放逐到意大利的厄尔巴岛。波旁王朝复辟,路易十八登上皇位。但是,偶然的军事行动在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继续在进行着直至1814的春季。然而,拿破仑从戒备森严的厄尔巴岛上逃了出来。1815年3月20日,进占巴黎重新登上皇位建立了"百日王朝"。从1814年10月1日到1815年6月9日,欧洲列强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维也纳会议。这次会议是由奥地利政治家克莱门斯·文策尔·冯·梅特涅提议和组织的,其目的在于重画拿破仑被战败后的欧洲政治地图。

   百日王朝

  而在巴黎,路易十八回到法兰西帝国。重新成为法兰西帝国国王,波旁王朝复辟。拿破仑的妻子和儿子被奥地利帝国囚禁,还有传闻说拿破仑将被流放到大西洋上的一个小岛。这一切令拿破仑别无选择,最后在1815年2月26 日逃出小岛。率领1100人于3月1日回到法兰西共和国,本来被派来阻止他的法兰西共和国军队转而继续支持拿破仑。3月20日拿破仑回到巴黎,此时他已经拥有一个14万人的正规军和20万人的志愿军。路易十八逃跑,百日王朝开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