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菲利普:第六次反法同盟中的主要指挥官

2018-08-01 10:19:26 首页

  卡尔·菲利普·施瓦岑贝格亲王(Karl Philipp Fürst zu Schwarzenberg (或Prince Charles Philip of Schwarzenberg) (1771年4月18日 – 1820年10月15日)),奥地利陆军元帅和外交家。是施瓦岑贝格家族第一任施瓦岑贝格亲王。

  1813年晋升为陆军元帅,同年奥地利帝国倒向英、俄,奥,他被推选为反法联军总司令,把军队集中在莱比锡附近,并最终在莱比锡会战中大破拿破仑。1814年率联军攻入巴黎,并在同年升任奥地利皇家军事委员会主席。1820年10月15日卒于莱比锡。

blob.png

  生平

  卡尔·菲利普生于维也纳,哈布斯堡帝国的贵族世家出身,父亲约翰·内波穆克·安东·施瓦岑贝格,母亲厄廷根-瓦勒施泰因(Oettingen-Wallerstein)的玛丽·埃莱奥诺蕾女伯爵。

  卡尔·菲利普1787年加入奥地利陆军,1788年进入帝国骑兵队,在弗朗茨·莫里茨·冯·拉西伯爵陆军元帅和恩斯特·吉迪恩·冯·劳东男爵陆军元帅指挥的对土耳其战争,他表现英勇,1792年晋升为少校。在1793年第一次反法联盟战争,他担任科堡的约西亚斯亲王先进卫队陆军指挥,在12个英国中队支持下,1794年在卡托-康布雷齐(Le Cateau-Cambresis)击败法国整个兵团,炸死炸伤3000人,并俘获敌人的32条枪。他立即被授于玛丽娅·特蕾西娅十字勋章。

  1796年升为少将,1800年霍恩林登战役被法军击败,1805年升为奥地利皇家军事委员会副主席,1809年获金羊毛骑士勋章,1810年出任驻法大使。

  1812年拿破仑一世入侵俄国,奥地利加入侵俄战争,施瓦岑贝格被任命为奥地利后援军团司令,他观望避战,保存实力。1813年晋升为陆军元帅,同年奥地利倒向英、俄。被推举为反法联军总司令组织了莱比锡会战,次年联军攻入巴黎。1814年升任奥地利皇家军事委员会主席,1815年在维也纳会议上,挫败了普鲁士兼并整个萨克森的企图。

  后代

  长子弗里德里希亲王(1800-1870),曾作为一名冒险军人生涯,并形容他的漫游和战役中的几个有趣的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是他的Wanderungen eines Lanzknechtes(1844年至1845年)。

  次子卡尔二世·菲利普(Karl II Philipp)(1802-1858),Feldzeugmeister(FZM)步兵上将。三子埃德蒙·利奥波德·弗里德里希(Edmund Leopold Friedrich) (1803-1873),奥地利陆军元帅。

  侄子费利克斯·施瓦岑贝格,奥地利政治家,首相(1848~1852)。

  弗里德里希·约翰·约瑟夫·塞莱斯廷(Friedrich Johann Josef Coelestin) (1809-1885),是一名红衣主教,教皇和奥地利历史的著名人物,他继承波希米亚Orlik城堡,捷克斯洛伐克成立后成为其公民,说捷克语。

  当前家族之主卡雷尔七世·施瓦岑贝格(Karel VII Schwarzenberg) (*1937) 捷克斯洛伐克1948年至1989年共产党统治时期生活在国外(瑞士公民),支持捷克斯洛伐克政治流亡家,在80年代任国际赫尔辛基人权联合会(International Helsinki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主席。天鹅绒革命后他回国,1990-1992年是瓦茨拉夫·哈维尔总统的Chancellor,2004年当选捷克共和国参议院议员,2007年他担任第六届捷克共和国外交部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