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特·迈尔是谁?德国武装党卫军库尔特·迈尔生平简介

2018-08-02 13:31:35 首页

  910年12月23日,装甲迈尔出生在德国下萨克森州(Niedersachsen)的耶克斯海姆(Jerxheim)。迈尔的父亲在一战时加入了德皇陆军成为一名军士投入战斗,最后在战斗中伤重身亡。由于父亲的阵亡,迈尔家也失去了重要的经济支柱。虽然生活十分艰苦,但迈尔的母亲依然没有放弃对迈尔的培养,迈尔还是得到了非常良好的初级教育,在耶克斯海姆上完了小学和中学。后又进了一所商业学校学习商业课程,但在20年代末,全德国都处在严重的经济危机中,家里的经济越来越拮据,所以他不得不放弃已经学习了三年的课程。他先在一家工厂找到了一份流水线的工作,1928年4月,迈尔又成为了一名矿工。在作矿工的同时,还参加了警察学校的入学考试。

  一年以后的1929年10月1日,迈尔终于被选进了梅克伦堡州的州警察专科学校,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警察,就是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事为迈尔带来一个后来蛮声全军的著名绰号——“装甲迈尔”。很多人都以为他的这个绰号是与他后来勇猛的装甲战斗有关,可事实上并非如此。从小开始,迈尔就是个顽皮且精力特别旺盛的人,他的鬼点子特多,在警察学校期间,迈尔决定在一个同学身上玩一次恶作剧,打算站在房顶上把一大桶凉水浇下去。结果自己一不小心从这栋两层楼上摔了下来,导致20多处骨折,但是在经过治疗后居然奇迹般的活了过来,并且康复的很好,所以同学们都戏称他为“装甲迈尔”,形容他的身体壮得就像一辆坦克。

image.png

  1934年5月14日,由于表现出色,装甲迈尔被调到了柏林,调到了“阿道夫·希特勒党卫队警卫旗队”,在警卫旗队中,装甲迈尔于1935年3月10日晋升为党卫队突击队中队长(SS-Obersturmfuhrer),中尉军衔,以排长身份指挥一个机械化排至1936年9月14日。就在这天他有了一个连:警卫旗队第14反坦克连,成为该连的首任连长。

  1937年9月12日,装甲迈尔晋升为党卫队突击队大队长(SS-Hauptsturmfuhrer),少校军衔。38年初,装甲迈尔到了克劳斯多夫进修了工兵课程。随后装甲迈尔的连与整个警卫旗队在38年春作为德国第16集团军的一部分参加了吞并奥地利的不流血战役.1939年又编入了古德里安的第19军序列内侵入捷克。

  1939年9月1日,他又参加了入侵波兰的“白色方案”行动,装甲迈尔在战斗中受伤,为了表彰他在这次行动中的英勇表现,颁发了他二级铁十字勋章,当然还有一枚黑色战伤蔁。

  1939年10月1日,装甲迈尔接任了第15机械化步兵连连长。

  1940年5月10日,他又参加了“黄色方案”,因为出色的指挥,取得了惊人的战绩,在5月31日率部作战过程中获颁一级铁十字勋章。

  1940年中旬警卫旗队扩充为旅级单位,15机械化步兵连改编为“警卫旗队”旅的侦察营,他也成为了这个营的营长。9月1日,他又晋升为二级突击队大队长,军衔少校。

  1941年4月6日,他随第12集团军向希腊进发,4月27日德军顺利攻占希腊首都雅典。

  1941年5月18日,鉴于在一系列行动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敢和领导能力,只用很小的代价就达成了巨大的战略目标,装甲迈尔终于获得了骑士十字勋章。而他再次表现出来的活力和胆识有很快为他赢得了另一个响亮的绰号——“快速迈尔”

image.png

  1941年6月22日,他到了东线,参与了巴巴罗萨行动。10月8日,他的侦察营在马利乌波尔进行了血战,最后经过努力,他占领了该城市,保住了该城的工业设施,还俘虏了一整个苏军师。10月底因重病他回到了德国进行了4个月的治疗和修养。1942年1月他又重反东线继续指挥部队作战。2月8日,他又被授予金质德意志十字勋章。

  由于在41-42年的东线战役中,警卫旗队几乎耗尽了全部的实力,所以他们与SS2和SS3一道在1942年夏季被调回法国进行休整和重组。7月15日,警卫旗队由旅升级为党卫军第一“阿道夫 希特勒党卫队警卫旗队”装甲掷弹兵师,装甲迈尔的侦察营也被重组为党卫队第一侦察营。

  1943年2月21日,装甲迈尔又参加了“第三次哈尔科夫战役”。因全歼苏军第6步兵师的出色行动,装甲迈尔在2月23日飞回柏林,由希特勒亲手将骑士十字勋章上的橡叶饰授予他,使其成为第195位被授予骑士十字勋章上橡叶饰的人。

  在这之后他又经过了一系列的苦战,后被调到刚刚组建的“希特勒青年”师,成为“希特勒青年”师第25装甲掷弹兵团的团长。

  1943年6月21日,装甲迈尔晋升为党卫军上校,7月末至8月底他又率部前往文斯多夫的陆军装甲兵学校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装甲战和车载步兵协同作战训练。

  1944年初,“希特勒青年”师全师被调到比利时哈瑟尔特作为预备队待命,准备应对预期中的盟军登陆。

image.png

  1944年6月6日,“霸王行动”开始,6月7日装甲迈尔在阿登修道院附近重创加拿大军,在这次战斗中,共摧毁了28辆加拿大军坦克,而自己仅仅损失了6人。6月14日,一发英军大口径舰炮炮弹直接命中了“希特勒青年”师司令部,师长维特当场阵亡。而装甲迈尔是当时该师军衔最高的军官,被泽普 迪特里希任命为该师的新师长,此时他只有33岁。

  1944年8月装甲迈尔带领部队撤出了法莱斯口袋。8月27日,由于装甲迈尔在诺曼底战役中出色的表现,成为第91位在橡叶骑士十字勋章上又获得双剑饰的军人。

  1944年9月6日,继续撤退途中在比利时那慕尔附近的迪尔纳镇,装甲迈尔被游击队俘虏。

  1945年12月装甲迈尔被作为一名战犯起诉,法庭当时对他有5项指控,最终被判终身监禁,在被关押了9年之后,装甲迈尔于1954年9月7日由于身体原因获释出狱。

  1954年冬天,在德国监狱服刑的迈尔再次遭到起诉,被控对他部下的战争罪行负责。一天,迈尔被带到加拿大占领军总部,几个加拿大军官告诉他,如果他被判有罪,加拿大占领军全体军官将辞职抗议。须知迈尔的部队曾经在诺曼底和加拿大军队激战,造成数万加拿大官兵伤亡,其中包括被屠杀的27名加拿大战俘。加拿大军官们对迈耶的维护,源自于相当多的证据表示:迈尔在激战的卡昂地区曾经不止一次要求严惩对加拿大战俘进行屠杀的元凶,以警示部队。这也是后来很多军事书刊将迈尔堪称“骑士”的一个原因。其实更重要的是,经受过高等军事教育的迈尔很清楚,恣意纵容部下行为将难以掌控军队。

  1955年装甲迈尔进了一家酒厂工作,推销该厂的啤酒,并且非常成功。

  1956年装甲迈尔成为了前武装党卫军成员互助会的发言人,一直为了前武装党卫军成员受到的不公平待遇而与政府作斗争,一直到1961年12月23日他的51岁生日那天因为突发心脏病去世。有5000人参加了他的葬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