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浑一身正气,坚持正义,决不低头!

2018-08-03 10:08:29 首页

  柳浑(714年-789年3月6日 ),原名柳载,字夷旷,一字惟深 。襄州襄阳(今湖北襄阳市)人 。唐代名相、诗人,南梁左仆射柳惔六世孙。

image.png

  柳浑出身河东柳氏东眷房 ,他早孤,却力学不辍。天宝元年(742年)进士及第,历任单父县尉、衢州司马、监察御史、江南西路都团练判官等职。后为袁州刺史,迁左散骑常侍。拜兵部侍郎,封宜城县伯。贞元三年(787年)加同中书门下平章事,正式拜相。

  张延赏,唐代蒲州猗氏(今山西临猗)人。任宰相期间,民冤很多,百姓对他非常愤恨。

image.png

  张延赏与柳浑,同在宰相的位置上工作。张延赏倚仗权势,夸耀自己,并痛恨柳浑,只因他守正不阿。

  有一次,张延赏派亲近的人,去对柳浑说:相公,您是一位有德望的老臣。只要您在朝堂上少说话,宰相这个大位,您就可以长期做下去。

image.png

  柳浑说:请你替我向张相公(张延赏)道歉吧,柳浑我头可断,而舌头却不可能不说话!

  柳浑后来受张延赏排挤,被罢免了宰相的职务。但他仍然一身正气,坚持正义,决不低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