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惨烈的一场战争索姆河战役,开战才一百天就死了130万人

2018-08-03 11:43:04 首页

  从世界历史发展的角度看,人类的战争从未间断过,几乎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战争。

  论悲剧性战争的程度,在我国,更著名的是长平战役,秦和赵打3年,40万赵军被活埋,秦军战死了20万人,60万人死亡。

  然而,随着战争结束后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

  因为,接下来的战争,300万人战斗,虽然只有100天,然而,大约1300000名士兵丧生,几乎每天有1万多人死亡,一分钟就有近8名士兵死亡。至今此地都白骨累累。

image.png

  这场战争就是著名的索姆河战役。

  这场战争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这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最重要的战争。

  当时,以德国为首的同盟国和以英国和法国为首的协约国相互占领,英国和法国军队展开了一场法国北部的索姆河战役。

  其战略目标是驱逐德国军队入侵法国北部地区,为此双方在这里布置了150多个师。

image.png

  当时,一个师的人数接近2万人,也就是说,三个国家在这里安排了大约3000000名士兵。

  战争的时间从1916年7月1日到11月18日底,总共超过100天。

  但每天的伤亡人数都是巨大的,战争的第一天,6万人死亡。著名的梅森山战役,德军被炸死几万人。

image.png

  战场上的每一天都是索姆河流域尸体堆积如山,人类的绞肉机,两军战斗,几乎是一寸一寸土地的打。

  据说每天有几万人被杀,他们的阵地可以向前推进几米,这是极端悲惨的。

  最后战争结束时,英国和法国三个国家公布的死亡人数,超过134万人,其中54万人在德国丧生,近35万人在法国丧生,英国死了45万人。

image.png

  能够说是当时世界范围内伤亡最为惨重的战役,即便到如今,索姆河地区树立了很多公墓和留念碑,但是每一寸地皮挖开,都是尸撗累累,白骨推挤,而且找不到完整的遗体,着实阴森恐惧。

  这也不断在通知人们,战争的可怕,和平时代是多么贵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