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圆圆身上有股味,崇祯不喜欢,吴三桂却因此爱上了她

2018-08-06 10:52:19 首页

  大家都知道,陈圆圆吴三桂的爱妾,后来被李自成的手下夺了去。而后,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愤而投降了清军,李自成被吴三桂与清军的联军打败,死在逃亡的路上。

image.png

  李自成冲冠一怒的说法,也许被学者润色加工过,但至少他应该是爱陈圆圆的。然而,陈圆圆在与吴三桂相见之前,曾被田宏遇献给了崇祯皇帝,不过,却被崇祯皇帝退了货。那这是为什么呢?

  陈圆圆原名应该叫邢沅,圆圆是她的字。陈圆圆很小的时候,她的父母就去世了,是她的姨夫将她养育成人的。陈圆圆的姨夫姓陈,她也就跟着改姓陈了。陈圆圆的姨夫是个大夫,陈圆圆也一直跟着他学习医术、整理草药。

  陈圆圆一天天长大,出落得愈发美丽,成了乡里有名的大美女。陈圆圆的姨夫被利益熏心,就将陈圆圆卖到了苏州梨园。陈圆圆到了梨园之后,开始学习戏曲和舞蹈,她本来就冰雪聪明,被人指导了一番,就学有所成了。

image.png

  陈圆圆第一次登台,就惊艳了全场,之后一点点取代了原来的花旦。当时,国舅田宏遇为了巩固自己的位置,正在到处搜罗美女,身为江南八艳之一的陈圆圆就成了他的目标。

  田宏遇将陈圆圆带回去后,又专门找人教她歌舞技艺,然后将她送给了崇祯皇帝。而崇祯皇帝呢?他虽然没有力挽狂澜的本领,但却也不是一个昏庸好色之徒。现在,国家正值动荡之际,李自成、皇太极等人四处作乱,崇祯皇帝,寝食难安,根本无暇分心在旖旎之事上。再加上,陈圆圆自身也有一个缺陷,崇祯皇帝就将她退回了田府。

  那么陈圆圆到底有什么缺陷呢?原来,她常年摆弄药草,还要在家里做家务活,双手变得非常的粗糙。而且,她身上还总带着一股药味,这让崇祯皇帝很不喜欢。

image.png

  陈圆圆被退回了田府,田宏遇也没有放弃用陈圆圆巩固势力的决心。有一天,吴三桂来到田府,田宏遇热情地招待了吴三桂,并让府里的歌姬出来献舞。吴三桂一眼就相中了娇艳多姿的陈圆圆,田宏遇做了个顺水人情,将陈圆圆送给了他。

  此时,吴三桂已经成了崇祯皇帝的左膀右臂,他手握重兵,镇守在山海关。吴三桂每天疲于战事,陈圆圆就运用自己的特长,给吴三桂做药膳,让他保持精力。不仅如此,每天吴三桂回府后,她还会及时为吴三桂准备药浴,洗去吴三桂一身的疲劳。

  陈圆圆的手还是比较粗糙,比较黑,身上的药味甚至比以前更浓了,但这些在吴三桂的眼中都成了优点,吴三桂也因此爱上了陈圆圆。

image.png

  若说吴三桂最开始看重的是陈圆圆的颜,那么现在吴三桂对陈圆圆更多的就是情了,这样的可人陈圆圆也确实值得吴三桂垂爱。大家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