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卡昂的战役结局是怎样的?对开战双方有着什么影响

2018-08-06 10:58:40 首页

  在卡昂周围的零星抵抗依然在卡昂的北部和西部继续着,但是到了7月9日傍晚战斗就全部结束了。迈尔在回忆录中写到:“第12SS装甲师的士兵们已经到达了他们身体上的极限。他们在前线战斗了4个星期没有得到任何增援,同时承受着战斗中的巨大损失......他们带着稚气未脱的面孔投入战斗,但今天只能看到泥污的钢盔在沮丧的脸上投下黑色的阴影,他们的眼睛经常失神地注视着远方。”青年团师在最后的城市防御战中又损失了595人。1944年7月11日第1SS装甲师接替了第12SS装甲师的阵地。第12SS装甲师余下的部队被调到位于萨森和吉布之间的一个休整地域,但是他们的休整很快就被迫终止,青年团师又被填补到千疮百孔的防线上。卡昂的占领使盟军真正在法国站住了脚。

image.png

  在D日之前,卡昂的人口有60,000人。 D日时,盟军飞机丢下宣传单,叫卡昂民众撤离到农村。如今只剩几千人了。当天晚上,英国的重型轰炸机轰炸了城市,目的是妨碍德国派军增援滩头。导致了巨大的破坏了。在48小时内有800名平民于当晚的空袭中丧生。街道成为了一片废墟,障碍物导致救护车无法行驶,所以伤者无法被送往医院,因此圣索沃尔修道院紧急成为了临时医护站。由于当晚的空袭,导致圣索沃尔修道院遭到损坏。至于其他的建筑,例如有公爵宫、圣埃蒂安教会和卡昂火车站几乎完全被毁或严重受损。为了躲避空袭的居民,有15,000人到城市以南的隧道避难超过1个月,因为隧道是用中世纪的石采石建造,所以很坚固、可以抵挡炸弹。

  被动防卫组织是设在苯教·圣索沃尔。民防和医疗机构合作得很好,以统筹医疗救助卡昂的公民。其医疗专业人员获得高度评价。6支手术队在入侵上午被知会,及警方从药店和诊所收集医疗用品,送往苯教圣索沃尔和在马勒布中学附属医院及安贫小姊妹会医院。

  6月9日是对该市具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圣皮埃尔钟楼,被“罗德尼号战舰”发射的1枚炮弹摧毁了,许多建筑物被烧毁,熔化的铅从屋顶滴下来。轰炸持续和医疗队都筋疲力尽了。超过3,000人到苯教圣索沃尔和男子修道院避难,更多的前往圣埃蒂恩教堂。觅食的人群到农村找寻食物,老井被重新用。在安贫小姊妹会修道院的大约500名难民实际上是供应充足,但在该市余下地区的情况是可怕的。在巴黎维希政府通过卡昂警察宪兵队成功地提供了一些物资,共250吨。

image.png

  德军下令所有余下的平民在7月6日离开。同时卡昂在7月7日晚上再次遭到轰炸,只有15,000名居民仍然存在。467架兰开斯特和哈利法克斯轰炸机袭击了该市,以准备实施强恩伍德行动。虽然他们推迟了以卡昂北部边缘为目标的行动,但对市中心再次造成大规模的破坏。至少有2名平民在避难所被直接命中杀死,和大学被摧毁。350人在这次袭击中被杀害,和战斗在7月8日肆虐了城市,自D日以来已经有1,150名平民死亡。

  德军在7月9日撤出城市到北部的奥恩省,他们炸毁剩余的桥梁。在7月18日,直到加拿大第3步兵师在佳林行动胜出,城市南部被盟军解放。

  战斗结束后,卡昂的人口由60,000人急剧下降至17,000人。这个城市的破坏引起了卡昂民众很大的不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