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斯特拉发战役战役地点是在哪里?参战的将领又有谁

2018-08-07 09:59:24 首页

  战役地点

  捷克斯洛伐克北摩拉维亚州首府,重工业中心。位于奥得河上游及其支流的汇合处,邻近波兰边境。大市区包括奥得河两岸的摩拉维亚俄斯特拉发和西里西亚俄斯特拉发,以及附近的城镇。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人口32.3万(1982)。1267年建城堡,为摩拉维亚北部的要塞。1770 年发现附近的俄斯特拉发-卡尔维纳大煤田,大部分为优质炼焦煤。19世纪上半叶即成为国内重要的冶金工业中心,现建有哥特瓦尔德夫钢铁联合企业,生产全国一半以上的原钢和生铁,是捷克斯洛伐克最大的煤炭基地和钢铁工业中心。机械制造工业亦很发达,以矿山冶金机械、化工机械为主,其次有机床、车厢、汽车等工业。化学工业以煤化工为主,生产化肥、硫酸、染料等,是国内化工产品的基地。重要的交通枢纽,有铁路和公路通国内外,其中通波兰弗罗茨瓦夫和克拉科夫的铁路已实现电气化。市内有工业学院、矿业学院、煤炭工业科学研究院以及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教育机构。有建于13世纪的圣文采斯拉斯大教堂等著名的历史建筑。

image.png

  战役人物

  安德烈·伊万诺维奇·叶廖缅科,〔1892.10.2(14),马尔科夫卡镇,今属伏罗希洛夫格勒州—1970.11.19,莫斯科〕苏联统帅,苏联元帅(1955),苏联英雄(1944.7.29)。1918年加入苏联共产党。1918年参加苏军。卫国战争结束后,1945一1958年历任喀尔巴阡军区司令、西西伯利亚军区司令和北高加索军区司令。1958年起任苏联国防部总监组总监。1956年起为苏共中央候补委员。苏联第二—八届最高苏维埃代表。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英雄(1970)。获列宁勋章5枚,十月革命勋章1枚,红旗勋章4枚,一级苏沃洛夫勋章3枚,一级库图佐夫勋章1枚,奖章及外国勋章多枚,荣誉武器1件。葬于红场克里姆林宫墙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