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历史上著名首相本杰明·迪斯雷利,也是一位小说家

2018-08-07 10:14:10 首页

  本杰明·迪斯雷利,犹太人。第一代比肯斯菲尔德伯爵,KG,PC(1804年12月21日–1881年4月19日)英国保守党领袖、三届内阁财政大臣,两度出任英国首相(1868﹑1874~1880)。在把托利党改造为保守党的过程中起了重大作用。在首相任期内,是英国殖民帝国主义的积极鼓吹者和卫道士,他任首相期间,大力推行对外侵略和殖民扩张政策。他的名字是同英国殖民帝国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他还是一个小说家,社会、政治名声使他在历任英国首相中占有特殊地位。

  本杰明迪斯雷利,生于1804年12月21日,逝于1881年4月19日,犹太人。其身份包括:两届任期之英国首相、第一代比肯斯菲尔德伯爵、三度担任内阁财政大臣、英国保守党之领袖。他的名字与英国殖民帝国息息相关。他不仅是一名政治家,还是一个小说家,是一名“特殊”的英国首相。以下就是英国首相本杰明迪斯雷利简介。

blob.png

  迪斯雷利诞生在伦敦,于十八世纪时就随家庭移居英国,后经一系列变故,几近精神失常。在1830—1831年,迪斯雷利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旅行,之后完全恢复健康。以近东为代表的国外访问,引起他对外交、政治等方面的浓厚兴趣,其树立了要在发展事业的目标,立志投身政治斗争。1837年,在温德汉列维斯帮助下,在其第五次竞选时,二人一齐作为保守党议员进入了议会。经领导青年英国,组织反皮尔内阁的反对派等政治动作,1848年,迪斯雷利正式当选为保守党的领袖,作为一名政坛新秀。1867年议会改革之成功,迪斯雷利个人声誉大增,于1868年初接替首相职位,年末却被迫辞职。1874年,迪斯雷利受命组织他自己的首届内阁,经巧夺苏伊士、英印帝国、东方争端等事件迪斯雷利的威望达到顶峰。其保守党内阁于1880年宣告结束。同年,迪斯雷利完成政治小说《恩迪米昂》,于一年后逝世,终年77岁。

  在历史上,迪斯雷利广受称誉,被认为是英国政治界中巅峰的最杰出人物之一。迪斯雷利对内改革,对外殖民扩张,为建树英国殖民帝国立下了汗马功劳,其自身也侧身于贵族行列之中。这就是英国首相本杰明迪斯雷利简介。

  本杰明·迪斯雷利作为英国历史上著名的首相,对于他当时的图片,我们能发现很多那个年代的历史痕迹。

blob.png

  这张图片是英国女王为本杰明·迪斯雷利授爵的图片,图片中,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右手执剑,将剑身平行放置在本杰明·迪斯雷利的左肩上,这是一种庄严的授爵仪式。本杰明·迪斯雷利对着女王下跪,目光凝重,表情庄严,低着头,虔诚地接受者来着皇家的荣耀光芒。

  本杰明·迪斯雷利的父母是意大利籍的犹太人,原本他跟英国的皇室是没有任何一点瓜葛,但是,在他担任首相期间,重建保守党、该宗国教、巧取苏伊士运河控制权,既促进了英国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又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英国皇室的尊严。尤其是重建保守党,使得英国皇室得到了进一步的尊重。因此,为了表彰本杰明·迪斯雷利对英国的贡献,在本杰明·迪斯雷利第二次组阁期间,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向他授予了比肯斯菲尔德伯爵的称号。因此本杰明·迪斯雷利也是第一世比肯斯菲尔德伯爵。

  本杰明·迪斯雷利这个名字,跟英国的海外殖民统治深深的联系在了一起。在他执政期间,英国凭借发达的资本主义经济和强大的海军,在全世界攻城略地,大力进行海外殖民扩张。英国“日不落帝国”的称号,便开始在本杰明·迪斯雷利时代被奠定。他被授予伯爵的荣耀,也是当之无愧。

  本杰明·迪斯雷利的七句话是什么

  本杰明·迪斯雷利作为一个伟大的人物,在英国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他留下了七句著名的名言,为后世所引用。

blob.png

  第一句也是最最著名一句话:“没有永恒的朋友,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很多人以为这句话是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伦纳德·斯宾塞·丘吉尔的名言。但其实不然,最早说这句话的,是本杰明迪斯雷利。在工业革命时代,资本的运作让利益成为了众多人追求的目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有最原始的情感维系逐渐变成了利益寄托。没有朋友,没有敌人,只有利益。利益相同时便是朋友,利益不同时便是敌人。

  在那个以利益为主的时代,这样的名言还有一句:“你为他人所能做的最大善事,并非分享你的财富,而是帮他发现他自己的财富。”这句话将一个人的价值利益化,财富,并非是指资本,也是包括各类对他有益的性质特征。身处那个工业文明引吭高歌的时代,对于不同利益的最求,或许就是那个时代的主题吧。

  本杰明·迪斯雷利从政多年,在摸爬滚打的政治生涯中,也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特色。这些成功的秘诀,都被他用精炼的语言所勾勒出来,“成功的秘诀在于锲而不舍;成事在于团队,而不在于那些把团队当成工具的人;要用众多的思想滋养你的头脑,因为你所达到的高度永远不会超出你所想到的;一个保守的政权乃是有组织的伪善;要用众多的思想滋养你的头脑,因为你所达到的高度永远不会超出你所想到的。”这些名言,从团队的作用,到坚持的重要性,再到组织等等多方面,为如何获得成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迪斯雷利在历史上曾受到英国资产阶级的高度赞扬,被认为是在英国政治界上升到顶点的最杰出人物之一。连他的政敌格莱斯顿都称赞说:“比孔斯菲尔德勋爵的仕途生涯在许多方面都是议会史上最值得称颂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