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食”是什么?揭秘太监与宫女的“那点事”

2018-08-07 11:08:41 首页

  前段时间网络“対食”这个词火起来了,这个“対食”是怎么回事呢?就是说的古代宫女太监假扮夫妻,明朝啊,这种风气最盛。为什么,因为明朝末年十万太监,那么多的宫女太监全都在宫里呆着,什么荒唐事没有。就算是太监六根不全,被那个过了,他也渴望家庭生活,下了班都是这么一帮没伴的在一块儿,你说有什么意思。所以皇上又往往恩赐某些太监可以跟宫女结成菜户,就是一块儿吃饭的意思,这种东西就是假扮夫妻。

image.png

  假扮夫妻有名的故事就是明朝末年,大太监魏忠贤和明熹宗皇帝的奶妈,这个奶妈就是乳母客氏,这是最有名的一对“対食”,因为那个明熹宗皇帝是被客氏养大的,据说俩人不干不净,这个客氏还嫉妒熹宗皇帝的嫔妃,所以熹宗皇帝的嫔妃哪个生产了,她就要把这个人给迫害死。除了张皇后客氏不敢迫害之外,嫔妃她都不放眼里。然后她还和魏忠贤结成対食。

  有的人说魏忠贤没阉干净就进宫了,这个可能性不是特别大,当时这个技术绝对是个毫无差错的活,非常的专业,不能不干净就放你进宫。本来呢这个客氏的对食还不是魏忠贤,是魏忠贤的师傅,叫魏朝。魏忠贤进宫之后就一直是他师傅罩着他,提携他,一步一步把拉起来了。

  结果他跟师娘勾搭上了,把师傅也干掉了,然后他跟客氏沆瀣一气,把持朝政。客氏在后宫魅惑熹宗皇帝,魏忠贤就在外边大权独揽,所以就当时就把他们叫客魏,客氏是排在魏忠贤前面的,魏忠贤号称九千岁,权倾朝野,但是见了客氏的面他也得低三下四。没有客氏的提拔,他能这么受皇帝重用吗,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対食”大概就是这段吧。

image.png

  到了清朝,这种事就少多了,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清朝一个宫女太监的人数很少,太监不奉旨不准出宫的,安德海私自下山东,丁宝桢就敢杀了他。还有就是在清朝,宫女28岁是可以出宫嫁人的,以往的朝代是没有了,宫女必须老死宫中。

  寥落古行宫,宫花寂寞红,白头宫女在,闲话说玄宗。说的是明朝宫女没出过宫,闲时聊天都是说的几十年前的事。不能出宫嫁人的,只能跟太监対食了,结成假夫妻。清朝宫女28岁出宫,而且出宫了大家抢着要,你以为没人要啊,不是那么回事,宫女可是见过世面的。所以清朝宫女就没必要跟太监対食,回头跟自己老公说你是第二任,第一任是个太监,这多恶心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