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曼帝国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与阿拉伯人之间的关系

2018-08-09 10:29:23 首页

  多历史学者和研究人员致力于出版一本有关奥斯曼帝国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统治时期的研究性书籍。

  值奥斯曼帝国的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于1918年2月10日离世)逝世100周年之际,一本名为《阿拉伯记忆里的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问世,该书揭示了阿拉伯与土耳其之间关系发生的深刻变化。

  阿拉伯人对重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传记的重视,恰逢土耳其人对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传记的"和解"与"再认识",2月份,土耳其举行了许多活动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进行歌颂,并重温了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的功勋,及回顾了其在面对土耳其、中东地区及伊斯兰世界问题时所持的立场,据悉,奥斯曼帝国对伊斯兰世界的统治长达五个世纪。

blob.png

  据预计,该书将在伊斯坦布尔Bhagli Eveler市监管下,由"亚非合作委员会"出版发行,出版费用将由Bhagli Eveler市承担,该书将将被翻译成多种语言,本书预计将于9月出版。

  这本书将成为阿拉伯研究的一部分,对阿拉伯的研究将包括召开学术会议,以对阿拉伯与土耳其双方在决裂之前的关键性合作时期进行研究。

  历史及伊斯兰文明研究者穆罕默德·伊勒哈米强调称,要想理解并深刻掌握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统治时期,就必须付出努力来重新恢复阿拉伯与土耳其的"兄弟"联系。

  穆罕默德·伊勒哈米在位于伊斯坦布尔的埃及政治和战略研究所发表言论称,阿拉伯与土耳其共同面临的挑战是,他们必须团结一致,必须用这段历史的科学知识来武装自己。

  伊勒哈米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阿文网的采访时指出,对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统治时期的研究,有助于理解上世纪强大的宣称机制是如何影响土耳其人对阿拉伯人的印象,及如何影响阿拉伯人对土耳其人的印象的。

  伊勒哈米认为,需要付出很大努力去消除误导下产生的这些印象,同样,重新塑造真实的形象也需要巨大的努力,而所有这一切的前提是,所付出的努力必须是建立在坚定的科学及清晰的历史基础之上的。

  而一位埃及研究者认为,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统治时期对研究奥斯曼与阿拉伯之间关系的重要性在于,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是奥斯曼帝国晚期最为著名的苏丹。

  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统治时期长达33年,在其统治时期,奥斯曼帝国及国际社会充满了诸多政治和举措的变化,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统治时期并见证了犹太复国主义的兴起,以及其他一些在当代伊斯兰世界仍然存在势力集团的兴起。

  伊勒哈米指出,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经历"的戏剧性悲惨结局,导致了整个伊斯兰世界的巨大变化。

  多名研究人员参与了该书的出版工作,这些研究人员将自己的学术论文提交至一个专门研究奥斯曼帝国历史的阿拉伯和土耳其历史学家委员会审核,审核通过之后,这些学术论文将被添加至该书进行出版。

  学术论文提交者不需要具备大学讲师等学术性职务,但审核委员会仅对此前未经发表的学术论文进行审核,因此,该书可以作为对奥斯曼帝国及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历史研究的科学性补充。

  该书的作者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十个议题,以对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及其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进行一个全面的介绍。

  该书的议题包括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统治时期阿拉伯国家的政治形式和经济生活,及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与阿拉伯国家殖民势力的关系,除此之外,议题还包括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与阿拉伯抵抗外国侵略运动的关系。

  同时,该书议题还涉及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统治下的奥斯曼帝国境内的阿拉伯人物,及伊斯兰大学项目,并包括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的失败,及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经历的批评等议题。

  除此之外,该书议题还包括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在阿拉伯历史学家和学者心中的形象,如何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及阿拉伯精英对反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政变所持立场等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