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埃夫里是谁?英国海盗亨利·埃夫里生平简介

2018-08-11 10:09:29 首页

  亨利·埃夫里(Henry Every,1659年8月23日—死亡时间不详,官方记载为1699年),出生于英国的朴次茅斯。英国海盗。在17世纪后期活跃在大西洋和印度洋。

  在受虐的年轻水手与船上小厮心中,埃夫里成了英雄。他是他们中的一分子,为自己的同伴挺身而出,领着他们到应许之地,抵达水手在这个世界上的天堂。传说中的埃夫里,是从平凡人之中崛起的赢家,象征新一代被压迫水手的希望。

  他是名副其实的"海盗王" ("The Arch Pirate" and "The King of Pirates)。他在1659年,他抢劫了莫卧儿王朝的聚宝船,掠夺了堪称海盗史上最大的财宝。之后他逃亡到拿骚等地,最终官方也没有抓到他,他像从世界蒸发了一样。

image.png

  埃夫里1659年8月20日在距朴茨茅斯东南9.7公里的牛顿费勒斯(Newton Ferrers)出生,父亲名叫约翰·埃夫里(John Every),作为商用船只船长在英国皇家海军服役。埃夫里曾经结过一次婚,但未有子嗣。

  亨利·埃夫里十几岁就在英国皇家海军船上当见习水手。1688年,大同盟战争爆发,埃夫里因作战英勇,很快从见习军官升为大副,此时他才30岁出头,是船上3个大副中最年轻的。1690年6月,他的船所在舰队在对阵法国的比奇角战役中,受到法国舰队重创,同年8月,埃夫里被皇家海军革职。

  离开皇家海军后,埃夫里开始在非洲大西洋沿线做奴隶贸易。1660年到1698年,皇家非洲公司垄断了非洲到大英帝国的奴隶贸易,未经许可的奴隶贸易受到英国官方的打压。尽管这样,受到奴隶贸易丰厚利润的吸引,埃夫里和其他奴隶走私贩子仍各行其事。

  埃夫里常常伪装成英国船只引诱其他奴隶运输船船员登船,俘虏他们并抢夺其船上的奴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