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没有狂犬病疫苗是怎么治疗狂犬病的?

2018-08-13 13:48:41 首页

  大家都知道被狗咬的话,应该要去医院打狂犬疫苗,但是古代没有狂犬疫苗,那么古代人如果被狗咬的话会怎么办呢?相信大家看完以后就会明白,古代人的智慧真的让你不得不服。

image.png

  其实在说这件事情之前,大家要知道被狗咬了,也不一定非要打狂犬疫苗。如果是被普通宠物狗咬过,而且宠物狗也打过狂犬疫苗的话,是可以不用打的。但是如果是被野狗咬过,为了生命着想,最好还是去打一个。

image.png

  那么古代人没有狂犬疫苗被狗咬了会怎么办呢?其实在我国古代,有一个人就对狂犬病有很深的研究,这个人就是非常有名的葛洪。葛洪有一本医书叫做《肘后备急方》,在这本书里面就仔细描写了如何应对恐犬病。在这一本医书里面详细的记载着,如果被狗咬的话,就要把咬人的那条狗杀掉,并且将狗脑取出来,然后敷在伤口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