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棋错一招,大好江山白送了别人

2018-08-13 14:00:35 首页

  司马懿为什么能成功?

  因为他活的时间长,将同时代的牛人都熬死了。

  所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还是不错的。

  你看同时期曹操孙权刘备诸葛亮那一个不是牛人?

  结果呢,都比司马死的早。

  就连后来的曹魏皇帝曹丕曹叡都死在他前面了。

  不说曹操就连曹丕和曹叡都能把司马懿给吃的死死的,可是没有办法,他们都早逝。

  有能力有才华的司马懿这个时候就像是脱缰的野马没有人能看住了,于是曹魏大权落在了司马家手里,最后起孙子司马炎称帝,建立晋,取代了曹魏,曹家几代江山便宜了司马家,可是司马家也是为他人做了嫁衣。

image.png

  这话怎么说的呢?

  话说司马懿摄取了曹家大权之后也担心人家和他一样,日后也像他一样,给司马家来上这么一招,所以一直防备着别人,当时有一个牛继马后的语言,当时的占卜大家也证实了这一点,司马懿那个担心呀。

  想一想现在有谁是姓牛的,于是他想到了在军中有一个后将军叫牛金,也是战功赫赫,司马仲达就认定是他了,于是仲达兄怕牛金将来会对子孙不利,就派人请他赴宴,酒中下毒,牛老大不知道因为一个预言就送了性命司马懿自此以为,牛金已死,子孙便可高枕无忧坐享福贵了。

  可是历史往往就是这样,也许真的是语言的强大纠错功能吧,牛金死了,但是事情远远没有结束,司马懿的孙子有个叫做司马觐的,袭封琅琊王司马觐有媳妇是夏侯氏,但是这个夏侯氏风流成性,居然和王府的一个小吏勾搭上了吗,而且珠胎暗结,剩下了一个儿子,这个儿子就是司马睿,更加奇怪的是,那个小吏也叫牛金。

image.png

  这一下子有趣了,司马睿建立了东晋,延续了晋朝的国祚,但是司马睿是牛金的儿子,虽然姓司马,可是流的是牛金的血,最终还验证了牛继马后。不知道老司马懿知道这些会有何感想,那位冤死的后将军牛金死的可真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