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国王理查三世的王后:安妮·内维尔,安妮·内维尔的生平简介

2018-08-14 10:01:45 首页

  安妮‧内维尔(英语:Anne Neville,1456年6月11日-1485年3月16日),英格兰国王理查三世的王后。

blob.png

    早年生活

  安妮‧内维尔是沃里克公爵理查德·内维尔(Richard Neville)与妻子安妮·比彻姆(Anne Beauchamp)的幼女,于沃里克城堡(Warwick Castle)出生。由于沃里克公爵并无子嗣,她与其姊伊莎贝尔·内维尔(Isabel Neville)被视为沃里克公爵的继任者。年幼时居于米德勒姆城堡,并认识了当时寄居城堡的爱德华四世的幼弟格洛斯特公爵理查。

  婚姻生活

  安妮·内维尔十四岁时,沃里克公爵因伍德维尔家族的崛起,与爱德华四世反目成仇,转而支持兰开斯特家族的亨利六世夺回王位。当时伊莎贝尔·内维尔已与爱德华四世的二弟、克拉伦斯公爵乔治成婚。为了巩固双方联盟,安妮·内维尔被许配予亨利六世与安茹的玛格丽特的独子--威斯敏斯特的爱德华。他们在1470年12月13日于法国成婚,此后安妮成为威尔士王妃。

  沃里克公爵虽然成功使亨利六世复位,却在班列特战役被约克家族杀害。其后安茹的玛格丽特与威斯敏斯特的爱德华夫妇等人回到英格兰,与约克家族在蒂克斯伯里展开激战,威斯敏斯特的爱德华战死。为了占据沃里克的所有财产,克拉伦斯公爵乔治作为监护人把安妮·内维尔带至伦敦家中,将其软禁。安妮与其侍女扮成女仆逃离至一家酒馆。

  改嫁理查

  格洛斯特公爵理查对安妮依旧一往情深,从酒馆中救走安妮·内维尔,将她带到圣马丁教堂避难并向她求婚。两人于1472年成婚,婚后二人定居米德勒姆城堡,育有一子,取名爱德华。

  1483年,格洛斯特公爵理查因爱德华四世的重婚与王后婚姻无效,议会法案通过并剥夺爱德华五世的继承权被立为国王,是为理查三世,安妮·内维尔被立为王后,独子爱德华则为威尔士王子。

  威尔士王子爱德华于1484年4月在米德勒姆城堡病逝,安妮·内维尔承受丧子之痛,感染上消耗性疾病(一说为肺结核)亦于翌年病故,死后葬于西敏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