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橙色暴雨预警,全省多地出现强降雨!

2018-08-14 13:44:32 首页

  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减弱的低压环流影响,目前,枣庄、济宁、淄博、潍坊和东营等市的部分地区3小时降水量已超过50mm。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上述地区仍有强降水,另外,济南、泰安、莱芜、聊城、德州和滨州等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级。今天早晨6点,省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防风和防雷电工作;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blob.png

  山东中东部、河北东部、天津、北京东部、海南岛、广东中西部、广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东部、河北东南部、天津、北京东南部、海南岛西部、广东西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另外,四川盆地西南部、甘肃南部、宁夏北部、内蒙古河套附近、云南西部和南部、浙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区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