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是扶摇续集吗?凤知微和长孙无极孟扶摇什么关系

2018-08-14 16:21:49 首页

  天盛长歌是扶摇续集吗

  《天盛长歌》和《扶摇》这两部电视剧都改编自天下归元的小说,《天盛长歌》算是《扶摇》的姊妹篇,但是两本书是独立的,两个故事的时间线相差了600年左右。

image.png

  《天盛长歌》讲述了火凤女帅之后凤知微,因是私生女在秋府受尽排挤,之后又被陷害逐出家门。为了生存,凤知微女扮男装进入青溟书院就读,以惊世才学成为无双国士,凭借一颗为国报效之心,在夺嫡斗争中正朝纲、扶明君、明公理,成就一代伟业,却也同时发现了自己是前朝遗孤的秘密。国仇家恨的重压、奸佞小人的挑拨陷害,令凤知微一度与深爱的六皇子宁弈(陈坤饰)反目成仇,身边的亲友也因此不断遭遇险境。当惊天阴谋真相大白,凤知微终于放下心中的复仇执念,选择救天下苍生于水火,选择让爱她的人不再为她所累,能够追寻自己的幸福。为了家国、亲人、爱人,凤知微选择牺牲自我,悄然归隐。但在挚友的帮助下,她也最终收获了自己的幸福,从此与爱人过着平凡安乐的生活。

  凤知微和长孙无极孟扶摇什么关系

  凤知微是长孙无极和孟扶摇的后人。

  凤知微是《天盛长歌》里的女主角,长孙无极和孟扶摇在一起之后,建立了大成王朝,经历了数代,大成王朝逐渐走向衰弱,凤知微正是大成皇室后代,也就是无极和扶摇的后人。

image.png

  扶摇和长孙无极或多或少可能会出现在《天盛长歌》中。《天盛长歌》中还有三大潜族存在,他们恰恰是战北野,宗越,还有云痕的后人。剧中,三大潜族分别是南海燕家,天战世家,和轩辕世家。

  南海燕家,家主燕惊尘,他们是太渊国燕惊痕(云痕)的后人。燕家是海上霸主,拥有全国最大的船舶工坊。

  天战世家,家主战旭尧,是大瀚战北野的后人,战旭尧稳稳掌控整个江湖,是武林霸主。

image.png

  轩辕世家,家主宗宸,是轩辕国轩辕越(宗越)的后人。轩辕世家是商业巨头,掌控医药、锻造、纺织等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三大家族联动了《扶摇》之外,在《天盛长歌》小说中,还出现了长孙无极流传了六百年仍然奏效的计谋。天盛帝宠爱的韶公主宁其实不是皇帝的亲生女儿,是从民间抱来的。

  她长得和凤知微一模一样,在她身边的那个嬷嬷每年按照凤夫人给她寄去凤知微的画像帮她改的容貌,这是长孙无极留下的第三计真假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