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末期的帝国总参谋长:亨利·休斯·威尔逊

2018-08-16 09:56:51 首页

  亨利·休斯·威尔逊(Henry Hughes Wilson1864-1922),英国陆军元帅,一战末期的帝国总参谋长。所有穿"燕尾服"(即所有文官)的死对头,因反对爱尔兰独立被刺杀。

blob.png

  威尔逊1864年3月5日出生于爱尔兰郎福德县 ,毕业于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在第三次缅甸战争中初次从军,参加过第二次布尔战争,1907年至1910年任坎伯利参谋学院院长。和法国军事学院院长福煦建立密切的联系。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英国政府采取他的策略,在法国与法军并肩作战。1914年8月,英国能够顺利动员常备军迅速开往法国,主要应归功于他的战前筹划。不久,他本人也前往法国担任副参谋长。在使英国远征军司令约翰·弗伦奇爵士和法军总司令约瑟夫·霞飞联合进行的马恩河会战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1915年英国首相赫伯特·亨利·阿斯奎斯曾走访在法国指挥军队的英国元帅约翰·弗伦奇,在桌前他说:"元帅先生,您不感到奇怪吗,这场战争竟没有造就一个统帅?"弗伦奇无言以对。他的参谋长威尔逊接过话茬儿反驳道:"也同样没有造就一个政治家,首相先生。"

  1917年9月随阿尔弗雷德·米尔纳的使团赴苏俄。11月成为协约国最高委员会的英方代表前往凡尔赛。1918年2月起,他担任英国总参谋长时,支持首相劳合·乔治提出的实施联合指挥的提议,并提出由其朋友福煦担任西线协约国军队的最高司令官。1919年晋升陆军元帅并被封为男爵。由于他不同意政府战后对爱尔兰的政策,使他在最后两年的任期处于极为不利的境况。因此,1922年2月他离开军队,以保守党人身份进入下议院。 继续鼓吹对爱尔兰的独立采取强硬态度。6月22日在住宅门前的石阶上,被两名爱尔兰共和军成员刺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