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中英国耀眼的海军将领戴维·贝蒂,曾在“伊丽莎白女王”号上谈笑风生

2018-08-16 11:45:32 首页

  1914年,英国皇家海军上将戴维·贝蒂在即将服役的新锐战列舰“伊丽莎白女王”号上,与来访的意大利海军代表谈笑风生。如今,一百年已经过去,昔日威严的战列舰已经消逝在风中,取而代之的是新型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

blob.png

  伊丽莎白女王级战列舰是英国皇家海军隶下的一型战列舰。 20世纪初期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各海军强国围绕建造无畏舰展开海军军备竞赛,英国海军正计划建造安装更大口径主炮和加强装甲防护的超级无畏级战列舰。

blob.png

  1912年英、德海军之间建造无畏舰的军备竞赛进入狂热状态,英国人声称德国额外每增加建造一艘主力舰英国就将造两艘作为回应。传闻德国正计划建造安装更大口径主炮和增加装甲防护的无畏舰,为巩固在火力方面的优势地位,在当时的海军大臣丘吉尔的极力主张下,英国皇家海军决定在伊丽莎白女王级战列舰安装15英寸口径主炮取代原先的13.5英寸口径主炮。出于保密原因实验用大炮被称为“14英寸炮”,为了赶进度15英寸口径主炮的试制与制造同时进行,幸好火炮性能良好得以及时装舰。由于主炮重量较大以及威力提升,所以伊丽莎白女王级比英国海军之前建造的战列舰减少了一座主炮炮塔,4座双联装主炮炮塔在舰体前后对称采用背负式布局各布置两座。减少主炮以及主炮塔数量所节省舰体的空间和装甲重量,用来加强动力系统,提高防御装甲的厚度。

  伊丽莎白女王级是英国首批全部以燃油锅炉为动力的战列舰,不仅有助于航速提高,燃料补给十分简便,其最高航速已经接近英国海军早期建造的战列巡洋舰,由此被称为“高速战列舰”。防护方面重点增强要害部位的装甲。伊丽莎白女王级采用长艏楼船型,16门6英寸口径副炮安装在舰体艏楼和舰体后部,伊丽莎白女王号试航时发现舰体后部两舷的4门副炮位置较低(炮位比其他副炮降低一层甲板),高速航行时因受到海浪的影响无法使用,随即撤装。伊丽莎白女王级战列舰无论是火力、航速还是防御装甲都比之前建造的无畏级战列舰有显著的提高。

  伊丽莎白女王级首舰伊丽莎白女王号1912年10月21日开工。同级舰5艘: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厌战号(HMS Warspite)、巴勒姆号(HMS Barham)、勇士号(HMS Valiant)、马来亚号(HMS Malaya)。马来亚号的建造经费来自英联邦自治领马来亚的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