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口中那颗夜明珠现在竟流落此地!

2018-08-16 13:58:57 首页

  说起慈禧太后,相信很多人恨的牙根痒痒,因为在慈禧在位的四十八年中,是中华民族最黑暗,最苦难的时期。

  由于对权力的贪婪,慈禧太后多次出卖国家主权,并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使老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慈禧二十多岁就登上了政治舞台,先发动辛酉政变,除掉了以肃顺为首的顾命八大臣,又毒死了东宫慈安太后,从此一人独掌朝政,成为了晚晴最活跃的政治人物。

image.png

  慈禧的一生极尽奢侈,仅仅四十八年,就将大清王朝拖进了灭亡的深渊,在饮食上慈禧每餐都是一百零八道菜,吃不完就扔掉,虽然清朝的规矩如此。

  但是清朝历代皇帝除了乾隆皇帝之外,还是比较节俭的,比如道光皇帝是清朝唯一一个穿打补丁衣服的皇帝,而慈禧太后掌权之后,一心想要享受生活,下令继续修建圆明园颐和园,结果老百姓是怨声载道。

  在穿衣打扮上,慈禧更是非常仔细,大多数衣服穿一件就扔掉,除了慈禧特别喜欢的几件衣服之外,大多数都被扔掉了,有人统计过,光慈禧太后一年穿过的袜子,累计的花费就可以在北京买一套五百平的房子了,其奢侈程度可想而知,尽管每餐吃108个菜,慈禧有时还是常常埋怨,菜的花样不够丰富,自己都没有下筷子的地方。

image.png

  与慈禧太后奢侈生活产生明显对比的就是当时底层劳苦大众的生活了,底层人是永远受剥削的一类人,很多拼命吃不起饭,甚至饿死在街头无人问津,对老百姓来说,饿死几个人实在是太正常了,

  很多小孩子在洋人的使馆前被洋太太们当称动物一样对待,这些洋太太们经常把吃剩下的饭菜倒在窗外或门外,让中国儿童互相抢夺,互相打架,他们在一旁围观取乐,让人感到十分悲哀。

image.png

  在国家军队建设方面,慈禧太后并不是太感兴趣,李鸿章曾经多次要求办海军,增置战舰和炮船,但是慈禧太后却总是拖着不给钱,因为慈禧太后认为修建颐和园和圆明园才是最重要的头等大事,结果在北洋海战中,北洋舰队被日军全部击沉,而舰艇上的官兵除了几个人活下来之外,其余的全部壮烈牺牲。

image.png

  慈禧生前享尽了荣华富贵,死后又将大清国库搜刮一空,把所有的宝贵全部埋进了自己的棺材里,而只给光绪皇帝留下了很少一部分陪葬品,

  但是越是想把自己的陵墓打造的富丽堂皇,就越容易遭到盗墓贼的惦记,后来孙殿英用炸药炸开了慈禧的墓门,随后进去劫掠了一番,在搬完棺椁之外的金银财宝之后,孙殿英又惦记上了慈禧太后的棺椁,于是他命令士兵用锤子斧子砸开慈禧的棺椁,结果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无数的金银财宝充斥其中。

image.png

  而老佛爷就像睡着了一样,孙殿英用匕首在慈禧的嘴中豁出了一条大口子,将其口中的夜明珠取了出来,据后来专家估价,这颗夜明珠价值在8个亿左右,后来孙殿英为了逃避审判,大肆给当时的高官送礼,将这颗夜明珠送给了宋子文,宋子文晚年的时候去了美国定居,因此这颗夜明珠如今流落到了美国,成了美国国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image.png

  可悲可叹!中国的宝贝居然就这样流落到了异国他乡,成为了他人的掌上明珠,究竟什么时候能要回来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