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一少敌胜将日军逐出太平洋战场——中途岛战役

2018-08-16 17:50:37 首页

  中途岛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场十分重要的战役。在中途岛战役中,参战的美军和日军都是运用航母进行对抗作战,战争以日军的航母被少量美军击沉收场,这场战役的失败加快了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战败。

blob.png

  要知道,在中途岛战役之前,日本在太平洋战场上呼风唤雨,拥有绝对的主动权。那么在太平洋战场上作威作福的日本航母群,怎么就轻易地被美军击沉了呢?甚至于在参战美军航母的数量还少于日本航母的情况下。

  主要因为在那个年代,不论哪个国家,哪怕是军事大国的美国和日本,也并没有成熟的航母群作战经验。再加上那时科学技术并不怎么发达,航母维护方面,日本相对于美国,维护做的很不到位。

blob.png

  在中途岛战役发生前几个小时,日本曾经接到过一份秘密电报,情报中显示发现了美军的航母,日军决定用鱼雷击打敌军。不久后,这份情报又被证实是一份错误的情报。然而,日军并没有将准备好的鱼雷卸下安放妥当,只是将鱼雷堆在了自己的甲板上。这一重大失误使得美军对其进行轰炸袭击时,引爆了鱼雷而加快了日本航母的下沉。

  中途岛战役中的日军航母再被击中后很快就下沉了,还有另外的一个原因。那便是日军航母自身设计的问题。

blob.png

  日军的航母的自身的设计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二战时日军派往天平洋战场的航母是改装的从战列巡洋舰。这种不合理的改装设计也使得日军航母在遭遇打击后,迅速沉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