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真实存在的奇特动物,真不是ps

2018-08-17 13:23:05 首页

  01

  长颈羚

image.png

  顾名思义,长颈羚是一种脖子很长的羚羊。

  它们长着大大的耳朵,使其形象看起来更加滑稽,但大耳朵能在炎热的非洲草原上起到散热的作用。

  它们还能够后腿站立,利用细长的前腿取食高处的树叶——有时能接近2.5米高。它们甚至还能吸收植物上的水汽来补充水分。

  02

  环海豹

image.png

  很难得一见,对它们的研究非常少。

  这种海豹生活在北极地区的太平洋部分,成年个体的黑色皮肤上有4条白色斑纹:一条绕着颈部,一条绕着尾部,身体两侧又各有一条。

  这些斑纹可能有助它们在繁殖季节辨认出其他个体,而这种黑白相间的图案也可能在冰和水面之间起到伪装的作用。

  03

  马来亚鼯猴

image.png

  这是蝙蝠?还是松鼠?

  都不是,这是一只马来亚鼯猴,生活在东南亚的热带雨林中。

  它们那亮晶晶的眼睛具有出众的视力和深度感知能力。

  即对距离远近的判断能力,可以帮助它们在树木之间高效滑翔——有时距离可达90米。

  虽然在空中动作优雅,但如果落到地上,它们就会显得十分笨拙。

  04

  鬃狼

image.png

  一只被拉长的赤狐?

  非也,这是一只鬃狼,鬃狼属唯一物种,分布于南美洲中部区域,具有大耳朵和细长的四肢。

  与狼或狗不同,鬃狼并不成群活动,而是一夫一妻进行生活。

  通常情况下,鬃狼是一种害羞的动物,当受到威胁或准备进攻的时候,它们颈背上的毛会竖起来,这也是它们名字的由来。

  05

  马岛长尾狸猫

image.png

  马岛长尾狸猫长着肥厚的爪子和灵活的尾巴。

  它们是非洲马达加斯加岛的特有物种,是獴的近亲,属于食蚁狸科。

  它们的外表和行为与猫很像,直到不久之前还被视为某种原始的猫类。

  马岛长尾狸猫是马达加斯加岛上最大的食肉动物,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它们已经失去了90%的栖息地。

  06

  白孔雀

image.png

  白孔雀不像我们平常看到的孔雀那样五彩斑斓,这是基因突变导致它们缺乏黑色素的结果。

  它们并不是白化个体,而是蓝孔雀的一个亚种。

  白孔雀具有美丽的蓝色眼睛,羽毛纯白。白孔雀雏鸟出生时是黄色的,但最终都变成白色。

  目前它们的交配和繁殖都是在圈养条件下进行的。

  07

  白驯鹿

image.png

  这只难得一见的白驯鹿出现在瑞典的拉普兰,白驯鹿并非白化的驯鹿,而是和常见的棕色驯鹿属于同一个物种,只是出现了基因突变。

  白驯鹿分布于芬兰、挪威和瑞典的荒野,极为罕见,在其他地方(比如英格兰)的圈养环境中也有出现。

  在环北极地区,白驯鹿被视为神奇和好运的象征。

  08

  小鼯鼠

image.png

  日本小鼯鼠只有口袋大小,是原产于日本的一种鼯鼠。

  它们的腕关节和踝关节连接着一层皮膜,可以使它们在树木之间滑翔。

  它们在日本的亚高山区域数量很多,但在世界其他地方也被当做宠物饲养。

  09

  南方鼯鼠

image.png

  南方鼯鼠分布在美国和加拿大,能够滑翔超过30米的距离。

  它们是夜行性动物,具有很强的社会性。它们不冬眠,而是选择以超过20只个体组成群体,一起挤在树洞中过冬。

  鼯鼠又被称为飞鼠,但它们不是真的会飞,而只是具有滑翔的能力。

  10

  獐

image.png

  这种原始的鹿科动物原产于中国,但已经被引入许多其他地区,如英国。它们的特点是长有獠牙,没有鹿角。

  獐会利用獠牙互相打斗。

  它们还具有很宽广的音域,能发出“吠叫”并在受威胁时发出尖利的警报。

  目前,英国东部的獐数量大约占全世界獐总数量的10%。

  11

  蓝脚鲣鸟

image.png

  一只雄性蓝脚鲣鸟(右)正在卖力地进行舞蹈表演,试图用它的蓝色大脚取悦对方。

  蓝脚鲣鸟分布在热带太平洋地区,特别是加拉帕戈斯群岛。

  它们双脚的蓝色主要来源于食物中的类胡萝卜素。

  当繁殖季节来临的时候,雄性蓝脚鲣鸟会表演精彩的舞蹈,颜色越蓝意味着基因越好,吸引力也就越大。

  12

  狞猫

image.png

  耳朵上成簇的毛看起来很可爱,但事实上,狞猫是猫科动物中最凶猛、最敏捷的成员之一。

  狞猫是一种中等体型的猫科动物,主要分布在非洲、中东、西亚和印度次大陆。

  在伊朗和印度,狞猫曾经被驯养用于捕猎鸟类。它们耳朵上的毛令人印象深刻,还曾被称为“沙漠猞猁”。

  13

  跳鼠

image.png

  跳鼠具有力量十足的后腿,能够跳起到2米高,3米远。它们主要分布在东北亚的戈壁沙漠和北非的撒哈拉大沙漠中。

  跳鼠长着老鼠的头,猫须一样长的胡须,以及像袋鼠一样的后腿,尾巴上还有一小簇毛。

  它们非常适应沙漠的酷热环境。

  14

  耳廓狐

image.png

  巨大的耳朵将耳廓狐和其他狐狸种类区分开来。在炎热的撒哈拉沙漠环境中,大耳朵可以帮助它们快速散热。

  它们是夜行性动物,只分布在北非的撒哈拉沙漠。

  它们的脚上长着绒毛,可以帮助它们在高温的沙子上行走,同时还能满足挖掘洞穴的需要。

  15

  小飞象章鱼

image.png

  小飞象章鱼是十分罕见的深海居民,它们会改变体色,并且能长到1.8长。虽然它们的眼睛很大,但其实并没有什么用处。

  它们能通过喷水在深海游动,也能在海底爬行。目前科学家对这种章鱼的了解并不是很多。

  16

  勺嘴鹬

image.png

  勺嘴鹬在俄罗斯东北部繁殖,然后迁徙至东南亚的湿地过冬。令人担忧的是,这种小型涉禽目前已经处于极危状态。

  据估计,野生的勺嘴鹬已经不足100对,非法捕捉和中转地破坏是它们的主要威胁。

  目前有好几个保育项目正在进行中,圈养的两只雌鸟已经在格洛斯特郡成功产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