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马四世是谁?丹麦国王瓦尔德马四世的简介

2018-08-18 10:23:35 首页

  瓦尔德马四世1320~1375年Valdemar IV Atterdag丹麦国王(1340~1375)。国王克里斯托弗二世之子。

blob.png

  1340年为丹麦国王。其统治力量扩展至丹麦以外的土地。他用出卖爱沙尼亚(1346)所得,建立对日德兰地区的统治(1349)。1350年面对反叛贵族的挑战。1360年瓦尔德马从瑞典收回斯科讷省,至此全部统一了其父当年的王国。其侵略性的对外政策导致与瑞典、北德意志诸邦及汉萨同盟的冲突。1368年惨败于汉萨与北德意志联合舰队,被迫接受条约,准许汉撒同盟各城镇有经商特权。其女玛格丽特一世与挪威国王哈康六世联姻,这使丹麦与挪威得以结成联邦。

  曾有"恶人"的绰号。对于(阿道戴Atterdag,翻译为又一天)曾有褒贬两种解释。一种说法认为形容他浑噩度日,另外一种说法认为这是有为君王对时光飞逝的感叹。瓦尔德马四世有许多儿女,但是只有儿子克里斯蒂安和女儿英厄堡公主、玛格丽特公主活到成年。瓦尔德马四世死后,丹麦王室男裔绝嗣。

blob.png

  玛格丽特一世是丹麦、瑞典和挪威女王,她建立了统一丹麦、瑞典和挪威的卡尔马同盟。在所有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历史上玛格丽特一世均起着一个中心作用。她是中世纪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史中最伟大的妇女之一。毕生致力于统一北欧各国。她的父亲瓦尔德马四世死后她的未成年的儿子奥拉夫三世成为丹麦国王。但实际上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就已经是丹麦的真正统治者了。奥拉夫三世死后她正式成为丹麦女王。1380年她的丈夫哈康六世死后她又获得了挪威的王位。最后通过征战她征服了瑞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