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蒙将关羽杀死后,为什么之后吕蒙也突然死了?

2018-08-19 15:56:23 首页

  其实历史上面有很多吕蒙死因的说法,在三国演义中关羽死后附身吕蒙导致吕蒙死亡。这个只能说是演义中凸显关羽神奇,所用夸张的描写。还有一种说法,孙权为了给刘备一个交代,便将吕蒙处死。还有一种说法是吕蒙患病身亡的。那么究竟是哪种原因而死呢?

blob.png

  其实三国演义中的答案倒是很简单,吕蒙是被关羽显灵吓死的,这肯定假的,相信没人会相信这样的说法。还有在《新三国》当中,夺取荆州后,吕蒙病重,孙权让张昭带着陆逊看吕蒙,不过掀开吕蒙的被子,却发现吕蒙脸色发青。所以说吕蒙是被孙权毒杀了。这个肯定不是,也是电视剧编造的,毕竟吕蒙是有功之臣,孙权为何要杀害吕蒙呢?

blob.png

  吕蒙常年南征北战,自然身上会有很多疾病,尤其是到了荆州,吕蒙的身体彻底撑不下去了。有一种说法,士人寿命长,将军寿命短,曹魏的文官大部分都活到了五十岁以上,有的甚至活到七八十。但武将三国中很少有长寿的。三国时期,医疗还是很发达的,其中华佗就是佼佼者,不过对于刀尖伤还是不幸,也是士兵损失高的一个原因。吕蒙作为一个北方人,到了南方自然很不适应,加上长途奔波,生病也是很正常的。水浒传中北方的梁山去打南方的方腊,其中病倒不少,这就说明水土不服在古时候真的很致命!

blob.png

  四大都督都有一个相同的地方,他们常年将军营驻扎在水边。水边潮气很重,夏天湿热,冬天湿冷。夏天有很多蚊虫,寄生虫,所以很容易染病,冬天容易患关机炎等。所以吕蒙这样常年驻扎军营的人,染病自然不奇怪,所以说吕蒙染病身亡的几率最大,其中还有鲁肃周瑜大概也是这样原因。

blob.png

  还有一种说法,三国时期瘟疫十分常见,吕蒙有可能是感染瘟疫而亡,不过与其说瘟疫,还是患病比较靠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