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班诺克本战役评价是怎样的?对历史有着什么影响

2018-08-20 09:58:27 首页

  爱德华二世一路逃回东洛锡安的登巴城堡(Dunbar),然后坐船返回英格兰。英格兰在班诺克本的伤亡人数估计最多在9000人,于是成为整个英格兰王国七百多年历史上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战役,而苏格兰方面则损失很小。

image.png

  罗伯特·布鲁斯本来并非毫无争议的王位从此彻底巩固。虽然英格兰要到14年后,爱德华二世之子爱德华三世继位后才正式承认苏格兰的独立主权,实际上班诺克本后的十多年间,英格兰已经无法组织起与此次规模可比的远征军。第一次苏格兰独立战争的决定性胜利在这次战役中由苏格兰赢得独立。

  班诺克本战役,是苏格兰第一次独立战争的决定性战役。此战之后的10余年间,英格兰再也无法组织起能与班诺克本战役时规模相比的远征军。而对罗伯特·布鲁斯来说,班诺克本战役的胜利使他成为苏格兰新的民族英雄。从1296年国王约翰·巴里奥被逼退位后,苏格兰王国岌岌可危的地位,因这一场战役而彻底稳固。

  1314年11月,罗伯特在斯特林附近的坎布斯肯尼斯修道院主持召开议会,通过一项法案,要求立场尚未明确的土地所有者必须表态,是忠于自己还是忠于英格兰,结果几乎所有人都表示忠于他,这标志着罗伯特·布鲁斯在苏格兰的统治地位从此得到彻底巩固。

image.png

  1320年,罗马教皇开始承认罗伯特的地位。1328年,爱德华二世的继承者爱德华三世与罗伯特签订了《北安普敦条约》,正式承认了苏格兰王国的独立主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