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克鲁瓦战役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历史评价又是怎样的

2018-08-20 10:28:17 首页

  法军击溃了西军,解了罗克鲁瓦城之围。西军死8000人,被俘6000人,损失火炮24门;法军死2000人,伤近6000人。此次压倒性的胜利之后,大孔代作为法国名将的声誉鹊起,立刻就成了宫廷的战争明星。这是一次伟大的胜利,因为大孔代面对的是长期称霸欧洲的西班牙陆军,而且他的对手都是有经验的将领,而他只是个23岁的青年指挥官。

image.png

  在这次战斗当中,虽然说西班牙人失败了但是因为是附庸国部队率先出现失败,最后才是西班牙直辖的军队的失败所以并不能够称为战术体系的失败,本质性上当时不论是西班牙人的大方阵还是荷兰人的方阵都是从西班牙方阵里面派生出来的,用长枪方阵对抗骑兵冲击的体系。不论如何,作为欧洲第一人口大国,在经历了百年战争以及西班牙人富裕压制之后,法国人用长时间的尝试得到了一个不亚于西班牙人的战术体系而在双方战术思想上拉近之后,人口和财富就成为了胜利的关键——于是,法国人崛起了。

image.png

  在战斗当中西班牙方阵体现出了相当强大的稳定性以及战斗力,但是在机动性上略显不足,于是在中路骑兵冲击的时候没能够成功跟进,而法国人在大孔代的带领下的进攻相当凶猛仍然未能快速攻破西班牙人的方阵也体现出了他们战斗力的强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