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同治帝在位13年,为什么一个子女都没有?

2018-08-20 13:35:08 首页

  在清朝末年,朝廷内一片动乱,当时的咸丰帝坐上皇位之后,太平天国运动如火如荼的展开了,随后英法联军又接踵而至,对圆明园造成了毁灭性的破坏。而咸丰皇帝缺少一定的魄力,在面对很多关键的决策的时候,犹豫不决,不能够当机立断,而且每天都喝的烂醉,和美女为伴,对于朝政也不理不睬。

  而且咸丰帝虽然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但是,却只有一个儿子平安的长大。咸丰帝因病去世之后,这个儿子才只有六岁,不过也登上了皇位。虽然成为了一个皇上,但也只是一个傀儡,手上没有任何的权力。因为咸丰在自己临死之前把很多的权力分给了八个大臣,想要他们精心辅佐这个儿子,这个儿子就是同治帝。

image.png

  不过后来经过慈禧太后的一番运作,这八个大臣都死了,而慈禧太后一举掌握了大清朝的实权,一直到了同治帝18岁,才得以管理朝政。

  但是我们大家都很疑惑,为什么同治帝做了13年的皇帝,可是一至到去世都没有任何的子女呢?其实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她的母亲慈禧太后的手笔,可以说慈禧太后真的是太歹毒了。同治帝其实只是慈禧太后想要夺得权势的一个工具罢了。

  为了能够牢牢的紧握自己手中的权力,慈禧太后对同治帝的一切都会进行严格的监管,所以慈禧太后又怎么能够允许同治帝生下一个儿子来给自己抢夺权力呢,所以同治帝是万万不可能拥有子嗣的。

  在面对已经快要分崩离析的大王朝,帝王也是有心无力,只能无尽的叹息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